卡里哟

【点梗】带熊孩子记事01

真的好忙啊,这周计算机考级,题还没练完OTZ

@紅豆年糕
———————————————————————
半架空,算是平行世界吧。柱斑扉泉复活在一起了,没人敢让老祖宗干活,所以斑像退休老干部一样悠闲,索性帮小辈带孩子,于是。。。

1.
斑虽然看起来很不耐烦,整天说着"真麻烦""臭小鬼",但心里其实很喜欢孩子,尤其是和泉奈长的很像的小豆丁佐助。

按理说,斑也是个十全好哥哥,怎么说也照顾过泉奈,应该很有经验才对。但遗憾的是,此时的斑已经不是当年的斑了,实力爆表的他对上小孩子反而束手束脚。

"哈哈哈,斑斑,你在干嘛啊?小孩子像这样抱着就可以了。"柱间乐呵呵地看着伸着手不知道怎么抱孩子的斑,示范性地把鸣人圈在怀里一勒,鸣人两只小胳膊被勒住,晃悠晃悠伸不开,急得两腿乱蹬,憋得脸都红了。

斑看了看挣扎的小鸣人,不置可否。

"来举高高喽~"被柱间扔出去举高高的鸣人一头撞在了天花板上。

"呜哇哇哇——"脑袋上顶着大包的鸣人咧开嘴就哭。

"QAQ,诶诶诶,你别哭啊,我开蘑菇给你看好不好。。。啊啊啊,那个不能拔啊,好痛的,小鸣人乖~"

斑看着手忙脚乱把鸣人放地上哄,又因为被鸣人揪住头上的蘑菇而哇哇叫的柱间,一脸MDZZ。

‘能被你开开蘑菇就哄好的只有我好吧?旁人才懒得管你。’

斑正要冷漠地离开,被脑袋上拖着一个拔蘑菇小鸣人的柱间抱住了腿。

"QAQ斑斑你别走,快帮我哄哄鸣人吧,我知道你最好了~"

"这。。。"据说面无表情就能吓哭小孩子的斑根本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把孩子哄好。

"呜,呜。。。"因为鸣人哭得实在太惨烈了,佐助看看斑,又看看柱间,不明所以地小嘴一撇,呜呜咽咽的也要哭出来。

都说一群小孩子在一起最怕有一个小孩突然哭闹,因为他们很容易被情绪感染,往往一个哭,不一会一群都跟着哭。

佐助很明显是受到了鸣人的影响。

"哦哦佐助不哭。行了柱间,快把鸣人哄好,你看你都快把佐助也弄哭了。"说着斑就甩开了柱间,抱着佐助去了里屋。

开玩笑,一个都哄不好了,要是再把佐助也弄哭了可不成。

进了里屋的斑和佐助没发现,外面趴在地上的柱间和鸣人伸尔康手挽留模样简直一模一样。

2.
这个时候的带土和卡卡西,正处于七八岁猫嫌狗也嫌的时候。特别是卡卡西,虽然人称小天才,看上去喜欢安静地独处,但实际上最喜欢出些坏点子把大家都闹得不能安生。

斑一见到带土就有种亲切感,莫名想带上手套调教调教(划)教育教育。

这可能源于带土一头黑短炸,长得很像斑,可是性格咋咋呼呼又像柱间,才让斑有了一些奇怪的错觉。

正好带土在族里没什么亲人,斑就直接收养了他,亲自指导带土的忍术,可以说是非常看重带土了。

不过这种感情和对佐助的喜欢又不太一样,是更深沉的爱,而爱的表现就是揍,越爱越揍越揍越爱。最重要的是,带土和一般的宇智波不太一样,一点也不脆皮非常抗打。这更加深了斑的某种错觉。

知道斑的"凶名"的带土一开始还是很害怕斑,听说斑要亲自管教他还着实哀嚎了一阵,特别是还不知道斑爱谁就要把谁打一顿的性子时,每次挨打都要难过好一阵。

不过带土的生命力实在太过顽强,在这种打击下反而越来越有活力。到后来摸清斑的脾气,就越发蹬鼻子上脸。

"带土!你又把教室玻璃打碎了?"斑拧拧手腕开始戴手套。

"略略略,斑老头来抓我啊。"带土站在房顶上对着斑一边扭屁股一边吐舌头。

"兔崽子,找打!"斑一个箭步就冲到了房顶上,追着带土四处跑。

相比较而言,柱间就不那么喜欢带土了。

首先是斑把精力都用来打(划)管教带土了,跟柱间打架交流感情的时间就大大减少了。

每次柱间拦住斑想要交流感情的时候,斑问的总是"你看见带土了吗?"

"没有啊,怎么了?"

"他又把便当里的蔬菜扔了,我要好好教训教训他!"

‘不是,带土在学校吃的便当,斑你是怎么知道他把蔬菜扔了的?’柱间百思不得其解。

对于柱间不喜欢堍的这个理由,斑完全不屑一顾。

"我打谁不是打?柱间你这么想挨揍是不是有病?"

"QAQ,斑斑。。。"

其次是带土性格很像柱间,却不像鸣人那样听柱间的话(毕竟鸣人是柱间带大的)。尤其是在赌博这一点上,带土和柱间的观念分歧非常大。

柱间对孩子的喜爱的表现方式,就是教孩子赌博,而且谁学得越认真技术越好,柱间就越高兴。

像是纲手,从小就被柱间教坏,赌运却跟柱间一样差,两人曾一度造成木叶的大笔赤字。

但对于带土,每次柱间试图教带土赌博,都会被带土义正言辞地拒绝顺便口遁。

"不行不行,我绝对不能沾赌博""奶奶说黄赌毒是大害""一人赌博,全家还债""我要是沾上赌博,连卡卡西都会看不起我的",总之带土拒绝的话总是那么感人肺腑,让人不忍逼他。

"还有啊,这个赌博看似公平,其实里面的机制。。。"

"您的一个放纵,一时的欢愉将给家庭带来怎样的伤害?摇动的骰子就是妻子眨动的泪眼,全家人都将因此连豆皮寿司也吃不起。。。"

"逢赌必输的渣渣还出去丢什么人现什么眼?觉得木叶太有钱了还是给别人白送钱很开心?。。。"

小时候的带土已经初步展现他口遁和精分的技能。

"QAQ,别说了,别说了,我还是赢过的啊。。。斑斑~"

"说得好带土!晚上给你加鸡腿。"斑面无表情地带着带土离开。

"哦耶,太棒了!"

"QAQ,OTZ。。。"无人问津的柱间滑落在墙角。

3.
一说到赌博,就不能不提鸣人。

鸣人被柱间带大,想要不接触赌博似乎是不太可能。但鸣人有一个可以说是技能的东西,就是他的运气极好,逢赌必赢。

对于柱间这样的来说,可以说是越得不到的越珍惜,因为鸣人这种可以说是圆了他未完成的人生理想的能力,柱间对鸣人是越发喜欢。

柱间的赌博技术不能说是不高超,但不管技术怎么高超也赢不了,那可以说就是命了。也许是他做了什么耗光运气的事情,所以不得不一直还债。

鸣人在他的指导下,技术日益精湛,又有运气加成,可以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爸爸,我们来玩纸牌游戏吧?我赢了把我的小番茄给你,你赢了把你的小番茄给我。"鸣人端着玖辛奈妈妈分给每个人一碟的餐后水果,跑到了水门的书房。

水门一想,今天是周末,也没什么要紧事,平时都把鸣人交给初代他们照顾和孩子相处的时间本来就不多,于是欣然同意。

"好啊~"

于是那天晚上,水门没有吃到小番茄。

"水门!鸣人还那么小,你怎么能让他吃那么多小番茄!吃坏了肚子怎么办?"玖幸奈得知这件事后甩着一头红发就来揪水门的耳朵。

"好了好了,不会有事的,玖辛奈你放松一点。"水门揉着耳朵安慰着玖辛奈。

不过那天晚上的鸣人并没有闹肚子,因为他的房间里偷渡了一只一起吃小番茄的佐助。
——————————————TBC—————————————
就三个小故事好像有点少?

评论(21)
热度(5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