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07)

目录
————————————————————
第二天,初代火影千手柱间要和宇智波族长宇智波斑结契的消息不胫而走,一早上就传遍了整个木叶村。

本来以为宇智波斑彻底被排除出权力中心而稍感松口气的人因为这个消息而不得不重新绷紧了神经,这事甚至惊动了火之国的大名,大名连书信都没发,招呼也没打,就带着一批人前呼后拥地赶到木叶想要看看千手柱间是不是要在这么多人面前堂而皇之地重婚。

得知只是结拜兄弟后,大名瞥了眼身后的队伍想要把那个给他散布假新闻的家伙给揪出来,可是一排排的人挨着往后退,早就找不到了。

但是大名眼睛转了转,心里嘀咕,这么强的两个人以后关系真的亲如兄弟了自己可怎么控制呢?不如还是待在这里等仪式结束了再回去,就当是给他们个面子,也看看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不是真的那么好,毫无嫌隙。

当然最慌乱的还是要数宇智波内部的人,因为他们的族长被他们排斥已久,现今一下又要重掌大权,一个个都怕跟他们秋后算账,心里不知道打的什么算盘。

仪式很快就开始了,扉间主持的,柱间开头发表演讲,左不过是斑是一个多么多么好的人,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大家要像尊重自己一样尊重斑。

台下的村民和忍者分为两派,一派是将信将疑的,一派是一点也不信的。至于大名,他感觉柱间简直是在侮辱他的智商。

“我当痛饮三大白!”于是柱间真的捧起大酒杯一口气灌了三杯。

斑在一旁心虚地看着,攥着喝空了的酒杯就怕柱间也让他喝上三大杯。水户倒是没什么表情,她对一切倒看得明白。

这边柱间眼神瞅到了扉间,扉间一个哆嗦正想往后缩,结果被柱间一把捞过去像灌驴一样灌了扉间三大杯酒。

“扉间,同喜同喜啊,以后斑也是你哥哥了。”

‘同喜个屁!’扉间觉得这酒真是太烈了,喝得又快,呛得他快要流眼泪了。

一群人正热闹着,人群中突然冲出个黑影,直奔着大名而来。大名惊慌失措,手下的人却都一哄而散逃命去了。

柱间却是毫不慌乱,他举起一旁似乎是充当摆件的大卷轴,卷轴一展符文满天,加上他木遁的封印术,一下就把那黑影捉了起来。

柱间仔细端详,正觉得眼熟,原来就是那四战的罪魁祸首——黑绝。柱间一想到这家伙一直阴魂不散地跟着,就知道前翻种种失利皆是由于这个家伙。

而黑绝见自己中招,竟不死心,还要挑拨,于是高呼让宇智波斑救他,说是都是听从斑的命令才行刺大名。

斑这下可是不能胡乱出手了,不然还要被说急着灭口。

可柱间倒是胸有成竹地冷笑道,“你休要挑拨了,我与斑早就发现你把木叶的结界给破坏潜入了进来,由此设计引你出来。你说那些。。。究竟是不是你做的?”

黑绝大惊,他竟不知道自己的行踪什么时候泄露的这样彻底,难不成斑同意和他合作当真是在用计?

斑虽然也惊讶,但他面上不显。现在柱间明显是要和他站在一条战线上,如果现在他表现出不知情的样子,就是在连累柱间。

斑这边一脸坦然,黑绝却惊慌失措,加上柱间不遗余力地渲染,大家都觉得就是那么回事。

毕竟之前柱间表现得那么没心没肺看上去就不像会说谎的人。

‘天哪,你们不觉得他安排了这些还能表现得没心没肺才可怕吗?愚蠢的人类。’斑心里忍不住默默吐槽。

大名心里自然也有了定论,就算没有,谁救了他还是一清二楚的。

于是该罚的罚,该奖就奖,一阵忙乱过后,柱间把过去宇智波斑的种种传言都清理了一遍,还请求大名公布令状辟谣。

一时间,宇智波斑成了另一个意义上的名人,之前与千手的恩怨报复都是黑绝挑唆的,泉奈也是被黑绝害死的不关斑的事,村子里宇智波一族不安分也是被黑绝欺骗和族长斑没有关系。这样一来,斑虽然被各种或仇视或嫉妒的眼光盯上,却从宇智波一族的烂摊子里被拔了出来。

结契仪式结束之后,斑竟一反常态地要拉着柱间再去喝一杯。柱间心里美滋滋的,想着莫不是他这一世的诚心真的打动了斑?却见斑叫住了扉间,像是有什么话要说。

“斑啊,扉间他就不用了。。。”

柱间话还没说完,就见斑从袖子里掏出一封信纸已经有些泛黄的信。

“这是?”

“我在泉奈留下的东西里找到的,是他留给你的。。。我恨你伤了他,一直不打算给你。。。幸好当初没烧了它。。。”

扉间有些迟疑地接过信来,他想看,又怕看。他猜测着信里可能有的内容,又不愿意去证实。

扉间耷拉着脸,眨着不怎么大的眼睛想把那阵酸涩憋回去。

‘啊,那酒果然是太烈了,不然怎么会都不像自己了呢?之后果然还是要找大哥算账。’

“呵,一个大男人。”斑嗤笑着转身向居酒屋走去,“柱间,我在那边等你。”

柱间向着斑挥了挥手,转身把手轻轻搭在了扉间的肩膀上,半天没想起说什么好。

“唉,扉间,明白了就好。”

‘可是我不怕不明白,只怕恨错了人。’扉间心里默默想着。

等柱间来到居酒屋的时候,斑已经点了壶酒,自顾自地喝着了。

“嘿嘿,斑,你找我有什么话要说吗?”柱间乐呵呵地就着斑的手,把酒杯往自己这里送,一点也不客气地把杯里剩下的酒喝光了。

“柱间。”

“嗯?”

“你也知道宇智波一族不安分,你现在这样,是想让我出手整治吗?是想让我对我的族人下手?”

“斑!他们被谗言蛊惑,勾结外敌谋害村子的利益,已经不能算是木叶的村民,也不配再当宇智波的族人了。”

‘不,不是这样的,不是村子的利益,他们是在害你啊,斑!’柱间很想这么说,可不知道为什么,话一到了嘴边就变了味。

“呵,村子的利益,村子的利益,你什么都先想着村子。你难道就不是在利用我了?”斑冷笑,把空了的酒杯掷在桌子上发出“叮”的一声脆响。

“怎么会呢!不说宇智波,光千手的人这些年来我料理了多少?我是想维护你啊!”

“只不过是我的利益恰好和木叶的利益在同一边罢了。如果我对木叶不利。。。”

“不会的!斑你不会的对不对?你告诉我你不会。。。”柱间紧张地把斑的手攥在自己的手心里。他当然是怕,不管怎么周全,在他心里木叶的利益是不能动的,他真怕斑又像之前一样带着九尾袭击木叶,到那时,他就不得不对斑出手了。

“好啊,我不会。你说不会就不会。我至少应该高兴,你在宇智波和我之间选择了我。”

柱间笑了,他边乐边捧来酒罐,一口气灌了一通,大笑着说,“当然了,当然,斑你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比一族的人还重要。。。哪一个家族都不能和你比。。。”

斑不接话,只是说,“柱间,你醉了。”

但柱间也不管斑说什么,他此刻实在是太高兴了。他知道斑从不轻易答应什么,答应了就一定会做到。有了这句话,他这辈子就再也不用和斑为敌了!再也不用伤害斑。。。

整个晚上,柱间就只管闷着头灌酒,斑就默默地看着他灌。直到最后,柱间这样自愈速度极快的体质,竟真的喝醉了。

柱间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也不记得斑是怎么把他弄回家的,只知道一睁眼就躺在自家的床上,浑身不舒服。

“大哥,你醒了。”柱间看着听见响声断水进来的扉间眼下一片乌青,知是因为自己没有睡好,不觉有些心虚。

“扉间,水户呢?”

扉间把水杯“乒”的一声敲在床头的桌子上,没好气地说,“大哥你昨天喊了一晚上你多么喜欢斑,斑多么重要,把大嫂给气回娘家了。”

“哦,”柱间还想着好歹没打扰到水户,却突然意识到不对。“啊?”

柱间一个猛子坐起来,差点栽到床下去,“真的?”

扉间不语,一脸戏谑地看着他。

柱间这才松了口气,“扉间你什么时候变这么坏了?就知道拿你大哥取笑。”

“跟某人学的啊。”扉间颇有些报复后的快感,“瞧你心虚的样子。”

“那我昨天。。。有说什么吗?”柱间摸了摸鼻子问道。

“没有,你就躺在床上一直笑个不停。到底发生什么好事了,你高兴成这样?”

“没什么,没什么。。。”柱间一边说着,一边咧着嘴倒回床上。

扉间嫌弃地瞥了瞥他,转身打算出去。

“可是扉间啊,既然我又没怎么撒酒疯,你的黑眼圈怎么这么严重?”

扉间不答,恶狠狠地摔门而去。 

————————TBC——————————

评论(17)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