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假如超人们一起玩狼人杀01

是过年的时候写的,所以是除夕夜背景。超人们吃完年夜饭一起玩狼人杀。

为了角色互动而降低了他们的游戏实力,没打成高端局是作者水平不够,不是角色的锅。伽小成分有,虽然比较少,但是是第三篇的伏笔。

————————————————————————

除夕夜,宅家人聚在一起吃完年夜饭,都坐在客厅里闲聊。花心超人首先提议说:“反正也没别的事做,不如我们来玩狼人杀守岁吧?就玩屠边局。伽罗,你来不来玩?”

伽罗痛快地答应了。大家最终决定玩三神三民三狼的模式,用预言家、女巫、猎人的板子。但是宅博士、五个超人,再加上伽罗,一共七个人,还差两人。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正好大大怪和小小怪来宅家借酱油,宅博士便热情邀请大大怪和小小怪留下来一起玩狼人杀。大大怪和小小怪很高兴地答应了。大家围坐成一圈,做着游戏前的准备。

于是,由作者作为法官,给众人发了牌,游戏就此开始。

“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

开心超人、宅博士、伽罗睁开了眼,这局他们是狼人。

“今晚你们要刀谁?”

三人互看了一眼,开心超人拿不定主意,伽罗眼神示意宅博士有没有想下手的目标,宅博士轻轻点头,又指了指大大怪,表示他打算第一晚先刀大大怪。

“对不起了大大怪,你和我们最不熟,只能先刀你了。”宅博士想着,在心里默默反省了一秒钟。

“狼人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

粗心超人闻声睁开了眼。

“今晚你要验谁?”

粗心超人指了指宅博士,心想:必须要先确定博士的身份,要是博士也是好人阵营的就好了。

“他的身份是……”

但天不遂人愿,法官最终举起了“狼人”的牌子。

看到结果的粗心超人十分震惊,为了不发出太大动静,他努力平息了自己的情绪。接着怅然若失地随着“预言家请闭眼”的声音,闭起了眼睛。

“女巫请睁眼。”

甜心超人睁开了眼,法官正指着大大怪对她说:“今晚死亡的是他,你要救吗?”

甜心超人摇了摇头。随着法官询问“你要使用毒药吗”的声音,甜心超人又摇了摇头。

“女巫请闭眼,猎人请睁眼。”

花心超人睁眼示意,但猎人在没有被刀或是被投票出局时无法发动技能,所以他跟着“猎人请闭眼”的提示,很快闭上了眼睛。

“天亮了。昨晚死亡的是大大怪,从开心超人开始发言。”

愤怒的大大怪被请到了边上坐着,小小怪只好用眼神安慰他。

开心超人没想到法官会让他最先发言,他这局是狼人,刚跟着宅博士刀完人,还没想好该说什么嗯。他张了张嘴,又定了定神,才找到一个切入点说道:

“第一天居然是大大怪叔叔被刀了,那小小怪同学应该可以排除嫌疑了吧?既然有人死亡,说明昨天女巫没救人,那女巫为什么不救大大怪叔叔呢?”

开心超人说到这,看了看大家的表情,没人对他的发言作出什么反应,于是他继续说:“难道是女巫和大大怪之间有过节吗?这就是我的猜测,我是好人,过。”

甜心超人是第二个发言的,开心超人话音刚落,她就很不满地接着说:“开心超人你的发言很可疑哦,为什么不救人就是有过节?女巫第一晚不救人很正常吧?万一是狼人骗药呢?”

问完这些,甜心超人看了看被她自曝身份惊呆了的花心超人,长出一口气,补充道:“我的身份是好人,过。”

花心超人收了收抽搐的嘴角,清了清嗓子开始发言,“如果是和大大怪叔叔有过节的,那应该就是小心超人了吧?”

小心超人不等花心超人说下去,轻描淡写地插话道:“大大怪之前侵略过星星球,如果说过节,在座的大家应该都有。”

此时已经被刀出局的大大怪大惊失色,他纠结着要不要狡辩几句,但最终还是决定装死。小小怪无奈地看着他,默默往角落里缩了缩,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花心超人看着两人的反应也有些无奈,他奇怪地问小心超人,“不过第十三季的时候,我们不是已经投票把这事揭过去了吗?”

小心超人两手一摊,表示这可不关我的事,“当时的投票我又没参与。”

花心超人对小心超人的说法感到十分无语,反驳道:“那还不是因为你当时……”

“咳咳,还没到公聊阶段,请大家按顺序发言。”维持有序秩序的法官打断了花心超人的话,表示接下来该粗心超人发言。

被点到的粗心超人有点不知所措,他正因为好像有重要的事情想不起来了而感到苦恼。

“呃,该我了……”粗心超人对了对手指接着说:“目前我还没听出谁比较像狼人,我跟着大家投。”

排在粗心超人后面发言的小心超人叹了口气,“我只是普通村民,听后续发言再跟,过。”

伽罗看了看小心超人,有些无奈地说:“小心,你的发言也太简短了吧?”

没能从小心超人的发言中听出什么信息,伽罗扭过头对大家说:“不过大家为什么都觉得大大怪是好人被刀的呢?万一是狼人骗药呢?我是好人,我觉得甜心超人说的有道理。”

小心超人听伽罗这么说,不动声色地瞥了他一眼。

宅博士挠了挠头,有些苦恼地说:“其实我觉得开心超人说得挺好的,但伽罗说的也对。我不知道该听谁的,我跟着大家投吧。”

终于轮到小小怪发言,他迫不及待地说:“哼,大大怪将军无辜被刀,你们还要怀疑他是狼人骗药。我怀疑污蔑大大怪将军骗药的就是狼人!票伽罗!”

“现在开始公聊,还有要发言的吗?”

甜心超人余怒未消地说:“开心超人可疑,票开心超人!”

之后是小小怪声嘶力竭的声音,“伽罗可疑,票伽罗!”

小心超人面无表情地应和,“先票开心超人吧。”

花心超人不满地凑上去,质疑小心超人也太过偏心了,明明两个人都有嫌疑,小心超人却毫不犹豫地跟着票开心超人。

小心超人没理会花心超人,平淡地补充道:“预言家今晚验伽罗。”

花心超人不由扶额,“你当我没说。”

“开始投票,甜心超人、粗心超人、小心超人投开心超人,伽罗投小小怪,小小怪投伽罗,开心超人、花心超人、宅博士弃票。开心超人三票出局。游戏继续,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今晚你们要刀谁?”

狼人只剩宅博士和伽罗了。为了最大可能地争取狼人的胜利,伽罗决定今晚采用他的方法。

“看发言甜心超人很可能是女巫,而小心不像是预言家。预言家今晚就会验我,我可能撑不到第三晚了,最好明天发言的时候让神职自领身份。今晚女巫应该会开药救人,刀一个目前发言比较得女巫信任的吧。”

伽罗这样想着,向宅博士指了指花心超人。宅博士同意了。

“狼人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今晚你要验谁?”

粗心超人指了指伽罗,他还记得白天的时候大家怀疑伽罗,所以今晚要验伽罗。但第一晚验的是谁呢?那人又是什么身份?他记不得了,只记得他对那个查验结果感到非常震惊。

“他的身份是……”法官再次举起了狼人的牌子。

“预言家请闭眼,女巫请睁眼。今晚死亡的是他,你要救吗?”

甜心超人看了看花心超人,点了点头,毕竟花心超人白天的发言还是挺好的。甜心没打算使用毒药,于是在“女巫请闭眼”的声音响起后闭上了眼。

花心超人对自己被刀浑然不知,“在猎人请睁眼,猎人请闭眼”的声音中走了个过场。

“天亮了,昨天是平安夜,从甜心超人开始发言。”

“昨天花心超人被刀了,我开药救他。我是女巫,而且我认为我们第一个白天没有票错人!”甜心超人胸有成竹地说。

“谢了,甜心超人,我就知道本主角是不会那么容易出局的。”花心超人道完谢,又把目光投向其他人,“预言家可以跳了,说一下前两晚验人的结果。”

粗心超人接话道:“我是预言家,昨晚验的伽罗,他是狼人。第一晚验的人我忘了。”

小心超人对粗心超人的记性有些无奈,“伽罗的身份我想再听听他的发言。花心超人被甜心超人发了银水,大概率是好人。我是村民,过。”

伽罗看了看小心超人,一本正经地说:“粗心超人说第一晚验的人忘了,很可疑啊。虽然他确实记性不好,但偏偏记得第二天晚上验我。而且我才是真正的预言家,第一晚验的大大怪是狼人,第二晚验的小小怪是好人。”

宅博士不满地反驳伽罗,“粗心超人他确实记性不好啊,这又不能成为怀疑的根据!”

“而且甜心超人、花心超人、小心超人身份都做好,如果大大怪和开心超人都是狼人,那场上不就只有一个狼人了?要从伽罗、粗心超人、小小怪里选吗?”宅博士想了想说。

小小怪气势汹汹地说:“伽罗,你说我是好人也没用!我相信粗心超人是真的预言家!今天就把伽罗票出去!”

“现在开始公聊,还有要发言的吗?”

“伽罗,你在我这里可不做好。”花心超人捋了捋头发。

小小怪还是重复着“票伽罗”。

甜心超人想了想说:“不过更重要的是,预言家应该活不过今晚了。”

“开始投票,甜心超人、花心超人、粗心超人、宅博士、小小怪投伽罗,伽罗投粗心超人,小心超人弃票,伽罗五票出局。游戏继续,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今晚你们要刀谁?”

宅博士指了指小心超人,白天的时候小心超人没投伽罗,晚上预言家肯定会验小心超人,把小心超人刀了线索就断了。

“狼人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今晚你要验谁?”

粗心超人指了指小心超人,白天的时候小心超人没跟着投伽罗,他有必要验一验。

“他的身份是……”法官举起的是村民的牌子。

“预言家请闭眼,女巫请睁眼。今晚死亡的是他,你要救吗?”

女巫已经没药了,但法官必须继续按规则念提示语。

“你要使用毒药吗?”

甜心超人摇了摇头。

“女巫请闭眼,猎人请睁眼。”

花心超人睁开眼,又闭起眼。他觉得当猎人还真是有点无聊。

“天亮了。昨天死亡的是小心超人,从甜心超人开始发言。”

“怎么是小心超人被刀了?我以为有危险的会是预言家。难道说狼人打算屠民?”甜心超人有些惊讶。

“事已至此我也不能瞒着了,我就是猎人!现在场上三神都在,出局的最多有两个狼人,场上的村民恐怕不多了。昨晚的预言家验的谁?”花心超人急切地问。

粗心超人也感到大事不妙,“我验的小心超人……是村民。”

“这么说场上只有一个狼人了?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宅博士安慰大家。

“哎呀,怎么偏偏验的是被刀的那个!”小小怪已经有些垂头丧气了。

“现在开始公聊。”

甜心超人首先开口道:“博士的话提醒我了,现在除了三神,场上只剩下一狼一民了。只要根据发言,把和之前的狼同阵营的票出去就行了。”

“伽罗乱跳预言家,大概率是狼。”花心超人笃定地说。

“那这样说,被伽罗针对的大大怪叔叔就是好人了?但伽罗说是好人的小小怪同学呢?”甜心超人又询问粗心超人,“粗心超人,你还是想不起来第一晚验的是谁吗?”

粗心超人点点头,“嗯……我只记得我当时看到结果很惊讶。”

“我记得只有博士在第一天说他觉得开心超人和伽罗说的都有道理,而在投伽罗时弃票的小心超人已经被证实是村民了。”甜心超人继续分析。

花心超人不能接受甜心超人的分析,“怎么可能是博士!你也说伽罗还说小小怪是好人呢,不然先把小小怪票出去?”

甜心超人对花心超人的态度非常不满,“现在只有一个村民了,万一小小怪不是狼,我们马上就会输的!我还是觉得博士的可能性比较大!”

“都说了我是村民!投宅博士!”小小怪并没有花心超人对宅博士的深厚感情,所以并不理会花心超人不想投宅博士的心情。

宅博士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想看着两人继续为了他吵架,便安抚道:“你们别吵了,不然还是投我吧。”

花心超人还是不想投宅博士,于是他只能说:“那只能先投我了,这样还能再坚持一晚。”

甜心超人赌气道:“哼,就你会做好人是吧?难道是我非不相信博士的吗?你可想好了,狼人再刀掉一个村民我们就输了!你非要这样,那我晚上是不会直接放毒的,就看看到底是你对还是我对!”

“开始投票,甜心超人、粗心超人、宅博士、小小怪投花心超人,花心超人弃票,花心超人四票出局。猎人被票出局,是否发动技能?”

“不发动技能。”花心超人想他这神职当的可真没牌面。

“游戏继续,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今晚你们要刀谁?”

宅博士指了指小小怪。

“狼人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今晚你要验谁?”

粗心超人指了指宅博士,结果被提示不可以重复验同一个人。

“预言家请闭眼,女巫请睁眼。今晚死亡的是他,你要救吗?”

“你要使用毒药吗?”

甜心超人噘了噘嘴,想起和花心超人说的话,最终没有毒宅博士。

“女巫请闭眼,猎人请睁眼。”

花心超人已经出局,于是法官继续念,“猎人请闭眼。”

“天亮了,昨天死亡的是小小怪,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结果一出,甜心超人还在生闷气,花心超人欲哭无泪,只有粗心超人恍然大悟地说:“我想起来了,第一晚我验的是博士,本来是想给博士发金水的。最后一晚我再验博士的时候,被提示已经验过了,我才想起第一晚验出博士是狼人。”

“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忘啊——亏我还因为投不投博士而纠结了这么久啊!”花心超人捶胸顿足。

———————————TBC——————————

评论(5)
热度(1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