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互斗不如互助(11)

目录

——————————————————

泉奈没办法不生气,那个梦轻而易举击穿了他最后的心理防线。

那个温柔的千手扉间,什么前世的记忆也没有,会对他笑的千手扉间,那个他幻想的千手扉间。

泉奈原本,也是想放下前世的旧账,像第一次认识那个人一样做个自我介绍。然后一边假装要和他当好朋友好兄弟整天缠着他,一边暗地里悄悄作弄他让他吃苦头,直到泉奈觉得扉间吃的苦头足以抵消他对他的怨恨,他们就可以真正地重新开始了。

但是这一切,在发现对方居然也带有前世的记忆时灰飞烟灭。

泉奈几乎都要忘了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事发现的,大抵是在他们这一世第一次相遇的开学典礼上,大他两级的千手扉间脱口而出他的姓名,事情就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下去了。

两个人几乎从那时开始就总是爆发矛盾,明明两个人连年级都不同却总是能在庞大的校园里遇到,连柱间都曾调侃“不知是真的冤家路窄还是缘分使然”。

不过这样的情况也没维持多久,千手扉间很快展现出常人难以企及的智力,顺利地不断跳级,很快就在物理学方面拿到了学位。

现在这个虚假的幻想中的千手扉间又出现在他的梦里,安慰他,开解他,并告诉了他一个让他难以置信的消息:千手扉间的灵魂已经在那机器的作用下进入到了那只萨摩耶的身体里。

泉奈不是没有察觉到白毛表现出的异常,但是影响动物行为的因素有很多,何况灵魂转移到另一个物种身体里这种事情,还是太超乎他的想象了。

不过他细想之下又觉得也没什么难以置信的,千手扉间那家伙是连秽土转生那种禁术都开发得出来的家伙,现在科技都这么发达了,他有什么做不到的?

可是泉奈始终想不明白,在这种和平时期扉间为什么要研究这样危险的东西呢?他到底有什么不满足的?

‘是啊,他究竟有什么不满意的呢?宿敌也被他战胜了,他的家族取得了最大的胜利,他最后也成为了风光无限的火影,到底还有什么样的执念能让他带着那么多的记忆转世。’   但泉奈最终还是笑了起来,他觉得自己简直蠢透了。

‘这种做实验做疯了的人有什么道理可言呢?也许我在他眼里就是个实验品?’

接着泉奈觉得脑袋晕晕的,眼前的场景仿佛发生了变化。那个幻想中的扉间正慢慢变成他所熟悉的那个冰冷敌对的扉间,那个冷冰冰地扉间又慢慢走向总是笑眯眯冲他撒娇的萨摩耶,接着两者慢慢合为一体,白毛的眼神也渐渐变得冰冷,就像是昨天晚上见到的那种。

泉奈不仅仅是气自己梦到温柔对待他的扉间,更是气自己心里居然会对梦里这样的扉间感到依恋和欣喜。

归根到底,会对他好的千手扉间是不存在的,而会对他撒娇的白毛也要不存在了。

没有什么是属于他的,能不能把他的白毛还给他!

泉奈的头隐隐作痛,似乎有什么连接脑袋的神经之类的东西在抽搐挣扎要从脑袋里跳出来。不过泉奈没去理会这些,他急于求证一件事。

而这件事,他现在终于确定了。

“好了,长话短说。千手扉间,我不管你做这个实验的目的究竟是什么,我也不想追究。现在我只想找到这个机器把白毛的灵魂换回来,你的灵魂随便再去找个什么身体我都不会插手。”泉奈有些疲惫地看着眼前白乎乎的狗,“我们各取所需,暂时合作一下怎么样?”

泉奈说着把手机递了过去,示意扉间把他的意见打在屏幕上。

[好。]这是扉间的答复。

于是泉奈将之前分别在柱间的公寓和扉间的实验室找到的通讯器拿出来,就那两条诡异的讯息和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一一交流起来。

“你觉得呢?你前世的那个徒弟,叫志村团藏的,是不是很可疑?”泉奈皮笑肉不笑地就等着看扉间怎么袒护他的徒弟。

不是他心存偏见,就是看千手扉间的徒弟不顺眼。其实他对于那六个人中的一半都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有这个志村团藏让他非常不舒服。何况这个人做的事,确实也拿不上台面。

[这一世团藏的年龄要比我大很多,他应该是先于我转世的。]

[如果他想要做什么,早就会有所行动了,何况他现在已经这么大年纪,哪里还有这样的精力策划这些。]

“这个人的隐忍程度你又不是不知道,”泉奈对于扉间的反应云淡风轻一点也不意外,倒显得扉间的辩解有些单薄无力了,“你说的这些成立的前提是,他没有前世的记忆。”

。。。。。。

此话一出扉间也沉默了。

他确实无法打这个包票,但他还是下意识想要维护自己的学生。不过他看了一眼泉奈那像是暴风雨前的平静般的表情,顿时又觉得有些为难。

‘泉奈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听我维护一个前世对宇智波一族赶尽杀绝的仇人的呢?又是怎么保持着冷静和我分析这些的呢?’

[是我过于主观了,我们可以从这方面入手查查看。]

扉间罕见地在泉奈面前退让了,泉奈心里反倒觉得怪怪的了。

“哈?”泉奈故意露出一个夸张的表情,“你这是转了性子吗,千手扉间大人?”

扉间第一次在宿敌面前服软就被调侃,当即扭动身子表示不想搭理泉奈,只留了个背影给他。

泉奈还想再说什么,就听见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接着一阵走动的声音然后是塑料袋摩擦的声音。

“是哥哥回来了,我们去看看吧。”虽说是用的问句,可泉奈的语气里一点疑问也没有,他拍拍扉间的脖子,示意扉间也一起跟来。

“泉奈,你醒了啊,感觉好点了吗?”

“好多了。真不好意思,哥哥,我大喊大叫的,可能是之前没睡好的缘故吧。”扉间磨磨蹭蹭地跟在泉奈的后面走着,斑看见他们两个之间似乎不再有冲突,终于放下心来。

“那就好,洗洗手准备吃晚饭吧。”

斑说着开始整理从超市里买回来的食物,“木头——出来吃蘑菇杂饭了。”

扉间下意识觉得哪里有点不对,柱间就已经像一阵风似的从斑的房间里冲了出来蹿到了桌子上。

还不等扉间出声提醒,就见笑眯眯的斑凑到吃的带劲的柱间跟前唤道:“柱间?”

“汪!”‘怎么了?’

柱间又嚼了几口饭才意识到气氛有些不对,他看看散发着危险气息的斑和一脸看好戏的泉奈,又看看缩在地上颇感丢人不愿意看他的扉间,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

‘呜呜呜,这真不能怪我啊,我都饿了一天了,都怪蘑菇杂饭实在太好吃了。’柱间心里哭诉道。

于是之前一人一狗的会谈,变成了两人两狗的会谈。

“我今天因为警/局那边打来电话说有知情人提供这起案子的线索,才赶过去的。结果对方却只是一直把话题往千手扉间的实验室上引,一再要求警/方对实验室进行调查。”

听闻斑说的话,泉奈的眉头不由得皱了起来。

“那这个所谓的知情人是?”

“就是泉奈的新任任课老师,替千手扉间代课的志村团藏。” 

————————TBC————————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