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12)

目录

——————————————————

“这样。。。就行了?”斑十分不放心地盯着紧闭的房门看了一会,又犹豫向柱间问道。

“当然没问题了!两个小辈之间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去吧。”柱间知道这几天以来,斑也对泉奈受伤的隐情有所察觉,但奈何泉奈始终不肯向两人吐口,这样拖着始终不是个办法。

正好,扉间应该也对事情的真相十分关注,不如让他去探探口风。两个人相处的方式更加随性,想来争执起来说不定会透露什么信息,总比他们开口问要效果好些。

‘总不能让斑一直这么忧心忡忡的吧?不然我的告白大业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啊!’柱间心里急得直想揪头发,表面上却要维持着冷静的形象。

“再说,我们千手两个最主要的战力都在宇智波的驻地里了,斑难道还担心两族之间会有什么冲突发生吗?”柱间口若悬河地对斑进行着洗脑,“你看,扉间他也不敢对泉奈不好吧?周围都被宇智波的人包围着,一人冲过来给他一拳都够把他打成饼饼的了。”

斑听到这里反倒有了些愧疚,“我倒不是担心这个,只是你的弟弟也是你唯一的亲人,是你发誓要保护好的人。现在因为这个,让你把他置于这么危险的处境里。。。”

柱间一愣,继而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你看,斑你就是这么一个温柔的人,我怎么会觉得是把扉间带到了危险的地方呢?”

说到这,柱间拍了拍被他的笑容晃得有些晕晕乎乎的斑的肩膀,再接再厉道:“这就是我的诚意啊。怎么样斑,我们现在也算是坦诚相待了吧?”

斑于是就迷迷瞪瞪地点点头,“我明天就发联盟书给千手。”

“啊啊啊——千手柱间那个卑鄙无耻的家伙!”泉奈听闻哥哥竟然在这种局势明显倾向于宇智波的情况下主动提出联盟,简直气得七窍生烟。

扉间就站在旁边冷眼看着泉奈气鼓鼓地在床榻上滚来滚去,看他一边大骂一边砸床,气急了还抱着枕头磨牙,一点伤患的样子也没有。

“我不在旁边的时候他到底给哥哥灌了什么迷魂汤啊!”泉奈哀嚎着把头埋进被子里。

“不闹腾了?我看你是伤都好全了,不疼了。”扉间站在一旁冷嘲热疯。

他心里憋着一口气,除了不满意大哥擅作主张的安排,还十分不满意宿敌莫名其妙地受伤。这让他觉得自己被对手轻视了。

“还是说你只是为了让哥哥哄才装病?”扉间这几天都没法出泉奈的房间,每当他开门开窗想要往外走的时候,都会发现周围钻出一群群拿着武器笑得十分和善的宇智波族人。

但泉奈的房间周围都是有柱间专门设下的结界保护的,这些人也一直在比较远的地方巡视一般不会靠近屋子。他们与其说是来保护泉奈的安全的,倒不如说是来监/视扉间有没有一直待在屋子里,呃。。。帮泉奈治伤?

扉间自己也有些不太相信,伤口的情况在他来的时候就比较稳定了,只是恢复得慢些。何况有了他带来的那些草药,他根本没怎么费心治疗就。。。

‘等等,’扉间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以大哥的医术,他帮泉奈治疗这么多天不应该只是伤情稳定,应该是已经基本痊愈才对,也不会需要自己带草药过来,何况还带了那么多。难道说。。。’

“喂,你该不会是怕苦不肯吃药吧?小孩子吗?”扉间试探地用话去激泉奈。

“滚吧,哪次不是我哥盯着我把药喝干净才肯放过我。”泉奈的心思现在全都在哥哥和那个讨厌的柱间身上,根本没注意到扉间的话有什么问题。

“。。。。。。”虽然一向听闻宇智波的医术并不高明,但医药匮乏到这种程度还真是让扉间吃了一惊。

想到这,扉间倒是对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训练部/队让宇智波保持强大战力的泉奈有些佩服。

但是这样一来,泉奈如此不谨慎地让自己身受重伤陷入险境的行为就更加不符合常理了。

“宇智波泉奈,现在我们是不是该谈谈你这次受伤的事了?”

“没什么好说的。”泉奈好像终于闹累了,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了。

“呵,没什么好说的?”扉间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只觉得一口气堵在胸口里上不去下不来。

“好歹作为宿敌这么多年,你就没有一点对对手的尊重?”

“关于这一点,我很抱歉。”泉奈听到这句话终于有了点反应,他缓慢地挪动身子转过头来看着扉间,“我发誓我这么做绝没有轻视你的意思。但是我不得不这么做,因为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泉奈这次的回答很认真,但扉间并没有一点消气的感觉,反而因此愈加烦躁起来。

每一个古老的家族背后都有许多不能向外人透露的秘密,这再正常不过。虽然说是过来帮忙照顾泉奈,两族之间也有联盟的意思,但说到底,千手和宇智波仍是两个不同的家族,还是曾经有过多年仇恨的两个家族。

扉间憋了半天,也只能闷闷地说:“你们宇智波的秘密还真多啊。”

“彼此彼此吧。”

而另一边,因为族里两个说话最有分量的人全都去了宇智波,正筋疲力尽安抚情绪激动的族人的桃华收到了宇智波送来的联盟书。

桃华以为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争吵不停的族人这次一定要吵得炸开锅了,没想到他们反倒突然安静了下来。

“你们。。。怎么看?”桃华喝住打算偷偷溜走的族人,又顺带集结了几乎所有留守在驻地的族人开了个全族大会。

“这是威胁吗?用族长副族长的命威胁我们答应联盟?”其中一个族人弱弱地说。

“族长副族长都在他们手里,对方还用得着威胁吗?直接打过来不就行了?”桃华很快就反驳了这一观点。

“可是现在的局势对他们这么有利,他们不在联盟书里讨要巨额好处就这么要握手言和了?”另一个族人拿着联盟书仔仔细细地研究着,也没发现什么端倪。

“这是个陷阱吧。。。”“是啊是啊,宇智波他们会那么好心?”“我还是不太放心对他们放下武器。”“可是族长他们怎么办呢?”

桃华看似是在询问族中的意见,实际上她早已有了决断。现在把众人召集起来看着他们叽叽喳喳热烈地讨论,就是为了探探族中的风向。

“桃华首领,那。。。扉间副族长的意见是什么呢?”人群中一个弱弱的声音响了起来,周围的人听了他的话都安静下来紧张地盯着站在台上的桃华。

因为两个族长都不在族内,桃华暂代族中事务。而刚刚那个人之所以不问族长柱间的意见而是直接问扉间的意见,是因为族中一向知道扉间对宇智波的态度比起毫无立场的柱间更加强硬,因而更加信服他的意见。

现在族人都把目光转向桃华,她终于不紧不慢地拿出两封书信来。

“这两封信分别是柱间族长和扉间副族长亲笔所书用他们的通灵兽送到我手上的,”桃华把手里的信展开看,“诸位好好看清楚,两位族长的意见。”

那白纸黑字的两封信上明明白白地写着:宇智波诚意相邀,事不宜迟,望族人尽快准备两族联盟的事宜。

一切尘埃落定。

也许是扉间的信起了作用,围在底下的族人们都不再争执默默地等候着桃华的安排。

“既然大家都了解了,那我们就开始准备吧。第一队,你们去。。。”桃华井井有条地把事情一项项安排下去。她看上去沉着冷静,手心里却攥满了汗。

‘要不是提前看过了信,还真以为这回要镇不住场子了。’桃华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她不知道为什么扉间这次的态度转变的如此突然,但最终族长他们兄弟两个终于能达成一致还是值得高兴的。

‘他们那些能力大的人看到的和我们这些人总是不一样的吧,虽然不能理解但他们这么做一定有他们的道理。’桃华这样想着擦了擦脑门上的汗,又忙活起来。

“总之,兄弟两个又能力往一处使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桃华说着,心情也欢快了不少。

“行了,别杵着了。明天一大早就是联盟大典了,你要是再不睡可就要挂着两个黑眼圈参加了。”泉奈看了看还站在角落里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扉间,觉得他那么大的块头站在那里挡住灯光遮出这么大片阴影真是够碍眼的。

“你要是困了就先睡。”扉间回应着,并不打算动弹。

“你现在后悔了?当时怎么就同意了呢?”泉奈就是喜欢讽刺扉间让他绷不住这副冷静的面具。

“我可没说同意。”但扉间的表现并没有让泉奈满意。

“你又没大吵大闹地反对,难道不就是同意了吗?”

“你倒是大吵大闹了,有用吗?”

“。。。。。。”泉奈气得一时说不出话来,闷了一会又有点奇怪,“你怎么突然这么安静了?被和讨厌的家伙关在一起也认命了?”

“你不也没非要把我轰出去?”

“我也要能轰的出去吧?哥哥他们看得这么牢!”

“所以你其实一直很想把我轰出去?”

“也不是。。。习惯了就觉得还能忍受了。”泉奈说得不是那么坚定,毕竟这些天一直是扉间照顾他帮他换药。他总不能得了好处反而去嫌弃帮了他的人。

“那就只能拜托你再忍忍了,反正这也是最后一天了。”

扉间说完这句话,屋子里顿时安静了下来,谁也没有再说话。

—————————TBC—————————

评论(15)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