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11)

拖了这么久真的很对不起大家OTZ

但是课改改的我们现在真的是忙到吐,平时分加到百分之四十,平均每科都有三篇论文,还提前考试。关键是,我这学期选了十几门课啊。。。

挂是不敢挂的,但考也没力气考OTZ更完这次要先停一个月了,大家考完试后见┭┮﹏┭┮

目录
—————————————————————
从泉奈的房间出来,斑的心情就一直很不好。

柱间趁机往跟前凑,不是这种草药的质量不太好,就是泉奈的伤口又有了什么细微的变化,嗡嗡嗡嗡絮叨个不停。斑竟也不恼,但凡柱间有话要跟他说,他总是勉强冷静下来听个仔细。

一来二去,整个宇智波的人都无不惊诧地相互嘀咕:莫不是千手的族长真和自己族长关系很好?不然怎么斑这些天逮谁骂谁却偏偏肯认真听柱间说的话?

他们哪里知道,柱间所说的话正是和现在斑烦躁的根源有关,斑拜托柱间照顾好泉奈,如何能不听柱间的意见呢?千手·柱·心机·间表示:你们宇智波就是太不坦诚了,说话一定要说到点子上!

柱间住在宇智波的数日,确实发现了宇智波族内的很多弊端。柱间猜想这或许是与族群整体性格有关,在管理族内事物的时候难免会产生影响。他细细想来,其实斑有些地方和他的族人并不是那么相像,斑没有那么固执也没有那么大的敌意。人人都道宇智波的力量来源于仇恨,柱间觉得不对,现在的斑心里并未怀有那么深的仇恨,却依然是族内最强的,甚至在整个忍界里都是数一数二的。

而相比较而言,泉奈似乎更符合传统宇智波的标准,他更容易被抱团的族人接纳,伶牙俐齿的特点也更有号召力。这也是为什么前几世泉奈死后,斑很快就被排挤出了权力的中心。斑并非没有领导的才华,他只是不擅于领导宇智波。就是这样而已。

柱间再次由衷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并开始苦恼接下来该怎么办。有些事虽然看得清楚,但最好仅限于此。他不能在此刻就插手宇智波的内务,何况他觉得这点小事泉奈应该很容易就处理好。

问题出在时间上。想要泉奈继续处理族务,总要先治好他的伤;但族内管理混乱的弊病不除,柱间就总是找不到足够质量上乘的药材,泉奈的伤势痊愈就变得遥遥无期。不过说到时间,柱间更想弄清楚的是,泉奈为何这么急不可耐的要把自己的眼睛给斑,甚至不顾斑的意愿直接连命都不要了。

这恐怕是很难解决又是过上幸福生活必须解决的问题。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柱间想借口泉奈的事向斑旁敲侧击一下,就看见斑坐在桌前拿着一摞摞资料和族人讨论着嫁娶的时宜。

柱间僵硬了片刻,敲了敲门打断了斑的谈话。斑也不是很有兴致的样子,见柱间来了索性挥挥手让他们都下去了。

宇智波的族人刚一走没影,柱间就马上露出一副天塌了的样子一把扑在斑的膝盖上,唬得斑以为泉奈出了什么事。谁知柱间张嘴嚎的却是:

“啊啊啊!斑你不能现在就娶妻啊,战争还没结束,泉奈还病着。你想想泉奈孤零零一个人多可怜。。。”

要是泉奈现在在这里,估计会一脚踹在柱间的脑袋上,大喊“我巴不得哥哥早点娶妻呢”。

斑觉得自己的嘴角抽了抽,他本来就不擅言谈,现在更是被柱间气得说话不顺畅。

“你又发什么疯?”斑拍了拍柱间拱在他腿上的大脑袋,示意柱间先起来,但柱间晃了两下脑袋并不动弹。

“就如你所说,现在这样我怎么可能娶妻?”

“那你刚才。。。”柱间终于把脑袋抬了起来。

“我那是给泉奈找的。”斑撑着额头有些疲倦地倚在桌子上,柱间忙狗腿地爬起来给他按摩头皮。

“可是我觉得泉奈现在也没做好娶妻的准备。”

“我当然知道,现在何尝是做这事的好时候?可泉奈这个样子我总是担心,他什么挂念也没有,若是能有家庭的牵绊。。。”

“如果不是他自己选择的,终究是起不到作用的。”何尝不是呢?柱间自己不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何况,我觉得斑你应该有点信心,在泉奈心里,你才是重要的牵绊。”

“泉奈要真的这么觉得,这次又怎么会毫不犹豫地做这样的事?而且显然是谋划已久了。”斑有些无奈地捂住自己的脸。

“这样一说也确实奇怪,泉奈这么着急地要把眼睛换给你,到底是为什么?”

“。。。。。。”

“算了,斑你不想说就不要勉强了。”

“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即使祖训也未必就是正确的。”

“可不是,问心无愧就好。”

“对了,柱间你刚才过来是有什么事?”

“呃。。。”被这一打岔,柱间之前想好的借口全都忘了。但他想着斑说要给泉奈多找些牵绊的话,突然灵光一闪。瞧他,竟然忘了,他不是还有个弟弟扉间?

“啊,我是想说,宇智波的草药供应不上,对泉奈养伤也是不利。正好千手那边多得是这样的药,我想让扉间送些过来,情况就会好很多了。”

“但是你们。。。”

“放心吧,草药我们多得是,他们肯定会理解的,不理解的让扉间说教说教也会理解的。”

斑无言地看着柱间自信满满的表情,有些心绪浮动。千手柱间对千手一族的掌控力远远超过他的想象,他不知道如果没有这事,两族继续对抗下去,宇智波能不能讨到便宜。

“说是这么说,不过就不能换个人送药,千手扉间。。。”

“斑,扉间他虽然有时有些小心眼说话又不好听,不过心地又不坏。咱们两族这样打下去不会有好结果,不如找个时机干脆结盟。你说结盟都结盟了,都是一家人了,总不能还是互看不顺眼的样子吧?”

“可现在又没结盟。。。”

“哎呀,快了快了,斑斑不试一下怎么知道?”柱间说着一脸乖巧地斑怀里拱。

斑摁着柱间的肩膀把他从自己的身上推开,总觉得自己好像被绕进去了。

桃华被召进族长办公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正在临时顶班的副族长千手扉间一脸幽怨地撑着下巴的样子。

“扉间大人?”桃华现在尽量避免提到“族长”“顶班”“族务”等字眼,以免刺激到已经十分崩溃的副族长。

但是桃华用眼角瞥了瞥桌上署了千手柱间名字的来信,就知道他们再小心也没用了,族长总是会毫不犹豫地给自己的亲弟弟造成成吨的伤害。

“扉间大人,您找我?”桃华明智地决定不提千手柱间。

“桃华,你去仓库里按这张字条写的找些草药过来。”

“草药?有族人受伤了吗?”桃华一下子紧张起来。

“没有,”扉间抹了把脸,有些艰难地说道,“是给宇智波泉奈的。”

“呃。。。”桃华不知道该怎么说,虽然人是扉间伤的,可毕竟沙场无眼,两方敌对已久有伤亡再正常不过,“这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

“你觉得不太合适?”

被这么问,桃华也拿不定扉间的态度,只得犹疑地点点头。

“大哥说了,族里有觉得这么做不合适的,让我帮着说教说教。不然,我先劝一下你试试我的说辞有没有效果?”

“。。。。。。”桃华觉得千手柱间的副族长果然不是谁都干得了的,换做自己早就被气死了。

“哪的话啊,我这就去把草药找来,谁不服我去治!”桃华觉得自己有必要做点什么,毕竟千手扉间是唯一能干事的了。

“嗯,那就好。你找全之后带过来,我亲自给大哥送去。”

“。。。。。。”

见桃华一脸“你不是在逗我吧”的样子,扉间淡淡地补充道,“是大哥在逗你。”

‘完了完了,’桃华收回前言,唯一一个能干事的也要被拐去宇智波了。‘真是天亡我千手!’

扉间来到宇智波族地的时候,还以为会被充满敌意的宇智波包围。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围在道路两旁的宇智波情绪并不是很激动,而且都用一种莫名的不甘的痛心疾首的目光审视着他。

‘大哥又闯什么祸了?’扉间惴惴不安生怕一个不注意就被拖去帮他大哥还债。各种意义上的债,毕竟是在别人的地盘上。

“哎呀,扉间你终于来了!”扉间正想着,就被突然从人群中挤出来的千手柱间给热情地抱住了。接着千手柱间就热情地接过了他带来的草药。

‘真是感动不过三秒的感人兄弟情。’扉间面无表情地吐槽着。

“对了扉间,你知道我叫你来是为了什么吗?”

“。。。。。。”‘就知道你不是单纯让我来送药的。’

“你看你来都来了,多住几天怎么样?”

“。。。。。。”‘不怎么样。’

“你和泉奈的事总要有个了结,不如接下来就拜托你帮忙照顾一下他。”

“等等。。。”扉间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就看见斑有些不情愿地跟着说道,“拜托你了。”

‘等等!你们怎么回事?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谁要去照顾那个恶劣的家伙!’扉间被柱间连拖带拽扔进泉奈的房间后,终于明白了宇智波族人们目光中的含义。

“我不是!我没有!放我出去!”扉间辩解道。
————————TBC—————————

评论(16)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