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09)

目录
——————————————————
柱间闻听此言,犹如被九道雷电接连击打一般怔愣得说不出话来。

扉间见他这个样子便把之后想说的话咽了回去,但柱间知道他想说什么。宇智波为了保护万花筒写轮眼的秘密,有那样残酷的秘术,斑想要拖着四个村子的影同归于尽,用的自然也不会是什么柔和的方法。

他知道扉间一直还是觉得宇智波太过偏执,宇智波的爱太过热烈能灼伤别人,却让他甘之如饴。

他并不介意和斑一起在火焰中化为灰烬。

但他并不想像现在这样,这会让他觉得是自己害死了斑。

如果说一开始还能自我安慰,说是为了保护村子,是斑他走错了路。可现如今,斑走对了路,起码在他看来是,而且还挡在了他前面,为了他的愿望去送死。

‘一刀穿心和被秘术反噬,到底哪个更轻松些呢?’

柱间觉得他好像在一开始就错了,因为他的介入,宇智波斑的人身无论再怎么挽回都不可遏制地走向悲剧。

‘到底是村子重要还是斑重要?’

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柱间太久。

‘如果一开始就保持距离呢?是不是就不会害死斑了?’

柱间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里宇智波和千手休战了,但是并没有建成村子,两族的族地隔川相望,对面宇智波的驻地挂起了红幡。

“扉间,对面宇智波那边有什么喜事这样热闹?”

“大哥你还不知道吗?”扉间潜意识里觉得柱间和斑应该比现在要亲近些,特别亲近,别人都没法比,但是。。。

“宇智波的族长宇智波斑要娶妻了,宇智波那边要举行隆重的仪式呢。”

“娶妻吗。。。”柱间有些恍惚,之前一直都是他先娶妻,斑好像从来都没提过这事。现在猛然间,要让他看着斑娶妻,他竟有些茫然无措。

“大哥你还没送贺礼呢吧?顺便还可以过去看看。”扉间把早已准备好的贺礼拿了出来。

柱间接过贺礼有些魂不守舍地跟着扉间往宇智波的会客室走,虽然一路上还不乏对他们怒目相视的宇智波,但并没有谁情绪激动地想要冲上来决一死战。连扉间都没带太多随从就放心地跟着领路的人往深处走,柱间觉得都有点不太像扉间的性格了。

“哟,白毛,你们也来送礼?怕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吧?”泉奈在会客室外面等着他们过来,一脸嘲讽。

“你这是承认你们是鸡我们是黄鼠狼了?”扉间倒毫不慌乱面不改色地反击回去。

“你。。。”柱间的状况却没这么好了,他惊讶地瞪着泉奈,“你”了半天也说不出话来。

“大哥?”扉间疑惑地看着柱间的表情,不明白见到泉奈为什么会让柱间震惊。“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

“哈,我看他是嫉妒了吧?看着我哥哥娶妻眼馋?那你也快找一个好的结个婚不就完了吗?”泉奈可算抓到柱间的把柄,咯咯乐起来。

“行了,我大哥才不是这样的人。”扉间打断了泉奈停不下来的笑声,心里却明白的很,这表情绝不是因为斑成亲这件事才露出的,是在见到泉奈后因泉奈而起的。他不管泉奈是不是做了什么,但当务之急还是要让柱间和斑先谈谈,柱间的状态很不对劲。

“正好我有事找你,让大哥先把贺礼送进去吧。”

“你能有什么事?少找借口了,我才不要让我哥哥和这家伙独处呢。”泉奈还想再说什么,但被扉间拉着好说歹说总算请走了。

柱间把贺礼捧在怀里深吸一口气,敲响了会客室的门。

“柱间啊,这个时候过来送贺礼?”

“啊,是啊,恭喜你啊,斑。”柱间把贺礼放在桌上,觉得他们之间的谈话似乎不该这样平淡,但好像也只能这样平淡。

他是个局外人,不然他还能怎么说呢?说斑和他的妻子不合适吗?

“说真的,柱间,我有点紧张。我还从没见过对方呢,家族就已经替我安排好了。”

但斑先开口了,因为他们的关系好像确实不疏远,所以斑应该是在寻求他的帮助。

“这。。。”柱间想起之前他娶水户的时候,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两个几乎素未蒙面的人,就这样在家族的安排下走到一起,然后一直走下去。还不知道样貌、性格,甚至也不需要知道,只要那么相敬如宾地把家族延续下去。

柱间觉得自己和斑有点可怜,但水户又何尝不可怜呢?那些被家族安排嫁出去的女子又何尝不可怜呢?

说起水户,柱间也自觉有些亏欠她,但责任之下,整个木叶压在他的身上,他连自己都亏欠了,更无暇顾及别人。

“既然是家族挑给你的,自然是好的。你也不必太紧张,总之好好待着就行也不要求你非要和她无话不说。”柱间挠了挠头,觉得自己还是应该这样说。他们这些人,总是得作出一副果决的样子,虽然柱间总觉得斑并不只是想要解决问题的方法,但还是没法把太掺杂个人感情的话说出口。

“这样么。。。”斑似乎若有所思,他轻笑了一声,“说的好像你很有经验似的。”

柱间有些发窘,他的确是有些经验了,虽然算不得是什么好经验。但在现在的场景下,他这个并没经历过这种事的人显得过于老练,总好像表明他在这方面的事上不太安分。

“哈,没办法嘛,在族里我也总被唠叨,我们总是要把家族看得比较重的。”

见柱间把话题岔开,斑也没再说什么。两人就着贺礼的问题争了几句,左不过“我不喜欢这样的”“我们那边可是很流行这个”“可是东西是送给我的”之类的琐碎的事。

柱间没再提建村的事,至少千手和宇智波不再敌对了,总还算是好事。两个家族划分领土又互助互荣,柱间早早把时不时想要制造矛盾的黑绝封印了起来,两族甚至解开了多年的心结把世仇一并抹去,逐渐发展成两个独立的政/权。

斑很看重家人,虽然对妻子并没有多少喜爱,但却十分关心,陪伴家人的时间日益增多,加上族里的公务也总是需要处理,能和柱间见面的时间反而是越来越少了。柱间总是想抽空约斑出来喝一杯,但每每都约不到人。

‘也罢,总归到黄泉还是能一起喝酒的。’柱间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把将要引发战争的苗头一一抹杀。

虽然柱间很享受和斑切磋,但他觉得斑更适合被爱包围着。宇智波的力量并不会因为恨的减少而减弱,相反却可以因为爱的增多而增强。

何况,之前太多次,斑无法善终还是与他有很大关系。现在,他不再过多介入斑的生活,而斑果然过得很好。

怀抱着这样的想法的柱间在经历生老病死后依然没有在极乐净土看见斑。

柱间觉得他快有些绷不住了。

“扉间!为什么还是找不到斑!他到底又做错了什么?”

扉间已经习惯用看傻子的眼光看着时不时脱线的大哥,“他没怎么啊,生活幸福美满没什么执念,又没成就什么功业,已经转世去了啊。”

“可我不也是这样?为什么我还要来这个地方?”

“这你怪谁去?”扉间翻了个白眼,“击退进攻平定战乱什么的不是大哥你一直抢先下手的吗?宇智波想帮忙你都不叫帮,害得我还要给你收拾烂摊子,阻挡那些在你死后想要灭掉千手的人。”

“连泉奈也都转世去了。”扉间又小声嘀咕着。

“啊啊啊,”柱间薅着他的头发叫喊起来,“什么玩意,我不管了!我要回去回去!离开这个鬼地方!这次斑要死我就和他一起死,斑要转世我就和他一起转世!”

“大哥!”柱间听见扉间在叫他,接着脑袋上一痛,睁开眼来发现自己倒在地上,扉间正蹲在旁边敲着他的脑袋。

“大哥你终于醒了,我还以为你魔怔了。”扉间收回手站起来。

柱间揉着脑袋坐起来回想着刚才的经历。

“大哥你做噩梦了?”

“在极乐净土也会做梦吗?”

“。。。。。。”

柱间仔细回想着刚才的一幕幕经历,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又穿越了一次,但时间背景并不真实,总有些对不上的地方。可要说是做梦,他觉得也不像。

“这一定是上天给我的启示!”柱间把拳头往手心里一锤,恍然大悟道。

“大哥你不是说你的天启是斑吗?”

“。。。。。。”

“没错,是斑!就是和斑有关!”柱间站起来,“我知道我想要什么了!”

没错,他想明白了,他不是想要什么交杯酒,不是想要什么村子的和平,也不是想要什么一起来极乐净土。他想要的,一直都是能和斑在一起,不管去哪里!

宇智波一整个家族的力量没有斑一个人重要,村子也没有斑重要,甚至他自己的家族使命乃至他作为动物繁衍的任务都没有斑来的重要!

村子就是为了和斑一起保护他们想保护的人,而后代,就算有也应该是他们的后代!

于是,再次回到泉奈重伤的那场关键性战役的战场上时,柱间差点喜极而泣。

—————————TBC——————————

评论(18)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