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童话里都是真的系列03

现代背景,扉泉的大学生活,he短篇

目录
————————————————————
泉奈和扉间从小就是同学,两个人简直不对付到了极点。

从小学的互相捉弄,到中学的互相较劲,本来是打算到了大学一别两宽各生欢喜的,奈何高中的时候为了较劲,两个人都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科目上使劲。

不出意外的,两个人都被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录取。本来这也没什么,毕竟大学大着呢。可巧就巧在,两个人居然被分到了同一间宿舍里。

这大学是非常有名的,资金充足待遇就高,宿舍都是两人一间的,而且有独卫。所以两个人就很“幸运”地过起了“二人世界”的生活。

当然两个人都不是小孩子了,到了这把年纪既不想互相捉弄,也不想再较劲了。于是扉间进了学生会,泉奈去了社团。

本来两个人是互不干涉的,可是社团要办活动,就要靠每年学生会批下来的活动经费。资源就那么点,当然每个社团都想尽办法削尖了脑袋想多分点。泉奈当上了社团的部长后自然也是这么想的,可没想到他刚上任还没多久,去讨要活动经费的时候见到的就是已经升上财务部副部的扉间。

。。。。。。

‘你怎么这么阴魂不散啊,死白毛。’

‘这话是我想要问你的。’

泉奈一进门就已经用目光和扉间对打了三百回合,两个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学生会值班的其他人哪见过这种阵势,纷纷大眼瞪小眼。

“扉间啊,这是你朋友?”

终于有人顶不住两个人“含情脉脉”的眼神交流出声打断了。

“不是!”“不是!”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回答显然没什么说服力,“啊,原来你们是朋友啊,来探班的吗?”

“我们。。。”扉间还想再解释,泉奈已经把申请留下走人了。

当年,泉奈的社团是拿到经费最多的社团。

“泉奈,你觉得这样蹭来的经费光彩吗?”

“呸!明明就是老子的社团活动办的好,值这么多!”泉奈一把把社团的宣传册糊在了扉间脸上。

“我记得你们社团去年拿到的经费还是倒数呢。。。”

“那是他们太木了,不知道怎么谈价格拉赞助!不信你敢不敢来参加我们这次的活动?”

得,他倒挺会趁机推销。

“好啊,看你有什么名堂。宣传册给我一份。”

“刚才不是给你了吗?”泉奈白了他一眼,指了指掉在地上用来糊脸的那本。“你不要浪费,这些都是拿钱印的。”

“。。。。。。”真是好一个会算账的。

扉间最后还是把地上的宣传册拾了起来循着地图去了,没想到效果真的还不错。这倒是让扉间对泉奈有所改观了。

“老子会的还多着呢。”泉奈一句话又现了原形。

虽然已经到了大学,可是扉间还是整日把自己埋在书堆里搞科研,加上又新加入了实验室,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泉奈被扉间每天晚上亮到深夜的灯吵得睡不着,“你就不能在自习室里学?”

“自习室关门了。”

“自习室都关门了你为什么还在学?”

“我的实验报告还没写完。我已经把大灯关了,就留了个小灯。”

“有光我就睡不着,你难道不知道吗?”

“我就是不知道啊。”

“我看你就是成心的!”泉奈气哼哼的把自己裹进被子里,终于没有亮光了。

两人吵架的第二天,泉奈就网购了个床帘回来,围在床上特别遮光,一点亮也不透。

本来扉间觉得这样挺好,两个人互不干涉,他可以学到晚点,泉奈也可以睡个好觉。

没想到泉奈自打有了床帘,就干什么都缩到床上,把帘子一关和扉间隔开,一整天都不带和扉间说话的,连吃饭都是搬了床桌在床上吃。

偶尔下床一趟,看见扉间,不是翻白眼,就是冷哼。

这些扉间也就忍了。

结果有一天,泉奈发烧了请了假在宿舍里休息,宿舍的暖气管道却突然爆裂,热水“滋滋”的往外喷。

扉间得了消息就赶紧给泉奈打电话,结果泉奈还睡着,手机接不通。

扉间二话不说从实验室往宿舍跑,连请假都没顾上,手头做了一半的实验丢在桌子上,火都没灭。

等扉间推开宿舍的门,立马被里面热气腾腾的水蒸气给熏迷了眼。他踩着地上积了三四厘米的热水,顶着热气和水柱往泉奈的床边走。

泉奈还在床帘里面睡得很熟,打着小呼噜,发烧的昏沉让他意识不到周围发生了什么。

扉间火急火燎地拨了半天那一层又一层的床帘,最外面的几层都已经湿透了,里面的床铺倒还没湿。扉间又在厚被子里刨了半天,终于把泉奈挖出来抗在肩上就往外跑。

泉奈身体不舒服,还被扉间的肩膀硌着,哇的一声吐了扉间一身。

扉间按着脑门上的青筋好歹没把人给直接扔在地上。

之后扉间就想,不行啊,这床帘太不安全了,就向学生会提议,说床帘不利于同学之间交流感情,还危险,干脆禁了,随时抽查,查到扣分。

早已听闻扉间的丰功伟绩的学生会,在思考了多次扉间和泉奈的关系后同意了扉间的提议。

得知消息的泉奈气得骑在坐在床上的扉间的脖子上,薅着他一脑袋的白毛就要啃他的脑袋。

“你有病啊!干床帘什么事!你这是报复!”

“这多危险啊,有床帘那么遮着,你连发生危险了都不知道。这要是火灾你怎么跑?”

“我那是因为发烧!就算什么也没有我发烧也不可能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不怪发烧?怎么不研究个疫苗让人永远不发烧?”

“要是没有床帘,你就算不清醒,被热水烫到也该醒了。”

“我呸!你这是本末倒置!要是没有床帘,热水直接烫到我不把我给烫伤了?还是多亏了有床帘呢!”

“那要不是我,谁知道床上有个人,到时候都没人救你。”

“那你亮着灯我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我去走廊上学。”

“成!”泉奈很爽快地从扉间的肩膀上下来了。

扉间严重怀疑这才是泉奈的目的。

至于两个人这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经历是怎么在校园里传颂,并让学生会的人人人皆知的。其实并不是因为暖气管道爆裂这种百年难遇的奇事带来的影响,也不是泉奈吐在楼道里散发出来的味道,而是因为扉间扔下还着着火的实验就跑差点把旁边没防备的同学烧得哇哇叫这种重色轻友的行为在单身狗众多的校园里造成的杀伤力。

于是以后每天晚上十一点以后,泉奈就把衣服脱了往扉间脑袋上扔,催他快点出去学,别耽误他睡觉。

泉奈有的时候仍不准,但有的时候就扔准了。

扉间脑袋上顶着泉奈的T恤或是裤子转过身来瞪泉奈,泉奈就拿枕头砸他,一边砸一边骂,“我换衣服,你盯着看什么看?变态!”

“都是大老爷们,你换个衣服还怕看?”

但大多数时候,扉间还是很自觉地提前到走廊摆好桌子。

又一次快到期末的时候,扉间沉浸在一堆数据中忘了时间,于是又被衣服正中了脑袋。扉间摸下来一看,一条内裤。

他觉得自己的好脾气真的到头了,于是他把那条小东西扔在地上朝床上刚换好衣服的泉奈走去。

“我觉得有必要教教你大老爷们该怎么换衣服。”

谁知道扉间走到床边被泉奈乱甩的拖鞋绊倒,一下子摔到泉奈床上按到了泉奈的裆部。

“啊嗯”

扉间吓了一跳缩回来抱着一摞资料就跑到了外面,气得泉奈在屋里大喊,“千手扉间!你给我滚进来!你告诉我,你这个所谓的大老爷们是专门脱别人的衣服的吗!”

泉奈声震屋瓦,吓得周围几个寝室的人忙关紧了屋门缩在里面不敢出声。

扉间也不敢应声,一边默默想着自己的威名可算是毁了,一边飞速地赶着作业。谁成想,等他完成任务想要回屋睡觉的时候,却发现泉奈把门给锁了。

时间已经很晚了,何况就算扉间去敲门也没人敢给他开。于是他趴在走廊的桌子上睡了一宿。第二天周围寝室的人起来看他睡在外面,都调侃他是不是“被老婆赶出来了”。

这件事情一发生,扉间又是名声远扬。学生会的主席还找到他苦口婆心地劝,让他不要太张扬,影响不好。

扉间正委屈着呢,没想到回到宿舍还是进不去,泉奈又把门给锁了。

扉间只好敲门道歉,让泉奈放他进去。

“知道自己错哪了吗?”

扉间很想吐槽这管家婆一样的口气,不过为了今天能在床上睡觉还是忍了。

“额,我不该嫌你换衣服的方式,更不该教你怎么换。我真的是被你的拖鞋给绊倒的,你相信我。”扉间感觉到角落里正有好几双耳朵支棱起来偷听。

“后面那句话去掉,再说一遍。”

扉间没奈何,又重复了一遍才被放进门去。

之后的一年多倒也相安无事,毕业之后,扉间留在了学校的实验室读研,泉奈直接出去找了工作。

毕业后一年半泉奈开着豪车回来看望扉间,“怎么样,你们老板对你们好吗?”

扉间胡子拉碴的看着他,泉奈什么都知道,但就是偏要这么问。

“跟着我混吧,我车都买了。”

“我在实验室里挺好的。”

“你们实验室都跳了俩了,你想当第三个?”

“。。。。。。”

“你来我们这,月薪三万,有年终奖,以后还可以涨工资。”泉奈笑眯眯地伸出三根手指。

“成。”

“这么干脆?你学位证不要了?”泉奈有些惊讶,他以为还要再费一番嘴皮子。

“不要了。对了,你这么短的时间就赚了这么多?”

“呃。。。公司是我哥的。。。”

扉间想起了宇智波斑的王之蔑视。

“我可以反悔吗?”

“不成,你已经卖给我了。”泉奈笑得像个奸商。

————————END—————————

评论(1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