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扉泉】科技狂想曲(下)

未来背景,AR伴侣虚拟现实体验游戏

目录
————————————————————
虽然扉间非常小心地照着泉奈说的要诀做了,不过还是不可避免地将草莓捏烂了很多。即使穿着围裙也无济于事,挤破果皮喷出的汁水没有方向地四溅,很多都糊在了扉间脸上。

“你真是笨诶。”泉奈看见扉间狼狈的样子哈哈笑着,拖拖也跑过来用湿漉漉的舌头舔着扉间脸上甜甜的汁水。

“真是的,好痒啦。”扉间挥挥手将拖拖推开,又好不容易摘下一个完整的草莓,还没尝一口,就在拖拖亮晶晶的目光注视下不情愿地扔给它。

“好了啦,不要跟一只狗争了。”泉奈拿起自己篮子里的一颗草莓,“来张嘴,啊——”

扉间红着脸想要把泉奈的手推开,“什么啊又不是小孩子,不要喂我吃东西啦!”

“不~要~只是个草莓,来说啊——”泉奈不依不饶地伸着手要把草莓往扉间嘴里塞。

扉间没办法,还是闭紧眼睛张大了嘴巴,感觉一个冰冰凉凉的球形东西被塞进嘴里,接着是温暖潮湿的触觉,还有个小巧的东西舔了自己一下。

扉间吓了一跳,急忙睁开眼睛,就看见泉奈意犹未尽地舔着唇边红色的汁水。

“好吃吗?”

“什,什么啊?”扉间面红耳赤话不成句,“你在做什么啊?不是拿手喂的吗?”

“我本来是那样想的,不过看你闭着眼睛紧张的样子就想恶作剧一下。”泉奈拿食指摩挲着自己的嘴角,接着猛地扑进扉间的怀里。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我们是伴侣啊!”

扉间急忙接住泉奈,感觉热乎乎软乎乎的身体将重量全部压在了他的身上。

“是。。。也是啊。”

扉间最喜欢的地方,要数那颗巨大的樱花树下的空地。

他可以支着腿倚在身后五六个人才能怀抱的树干,将侧坐在他怀里的泉奈整个抱在怀里休息。

怎么会有长这么大的樱花树,扉间不知道;但是他知道泉奈那炸炸的毛毛的脑袋窝在他的肩膀上的时候,他的心真的跳得很快;带着香气落在两个人身上的樱花的柔软触感也真的很让人放松。

这是个休息的好地方。

短短一个月,泉奈带他体验了许多他这一生都无法体验到的事情。

大片大片的草地,野餐,剥核桃,他连在童年时都没有这样无忧无虑什么目的也没有地玩耍过,现在都一点点补回来了。

为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商店甚至会出售研磨过的食物泥让人们可以直接吞食,连咀嚼的权利都无形中压榨着。所以他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接触过自然,接触这样手工加工的体验。

泉奈真的不管哪里都像是两个世纪前的人,就像信息库里记载的,估计跟斑是一样的程序设定。不过其实他那个整天理想理想不愿意按部就班生活的大哥其实也挺像两个世纪前的人,所以就只有他是冷漠的现代人吗?

扉间对这个无聊透顶的真实世界的思考,有时也会在和泉奈聊天的时候说出来。但泉奈无论怎样搜索也无法从信息库中找出相关的记录,他无法回应这种话题。

因为生产力极大提高,各领域的研究突飞猛进,各种信息、知识早已爆炸。有关当/局/于是建立了庞大的信息库数据网,将所有的知识和信息划分等级并根据每个人的年龄地位开放相关等级的权限。

不过某些种类的知识,像泉奈这种虚拟人物或是斑那种仿生机器人都是永远无法触碰的。

泉奈没办法和扉间交流这类问题,所以他只能劝扉间如果真想讨论,还是和外面真实的世界里的人沟通比较好。其实就这一点来说,他是有点羡慕外面那些人的。

但是扉间断然拒绝了。

“就算你有苏格拉底那样的智慧,你不向别人诉说,怎么能为人所知呢?你的见解和主张就要尘封在你的脑海里了。”泉奈这样说着。

“这也许不是我最先想到的,不过想到的人都不屑于和别人说,所以现在在信息库里才没有记录。但是我只想对你说,所以你现在知道了。”

“只对我?”

“只对你。”

“你真是个蛮特别的浪漫主义者。”

“我不是个浪漫主义者。”

泉奈痴痴地笑了。

“我可不想有苏格拉底那样的命运。”扉间又补充道。

“那我知道了,我不会对别人说的。”

扉间握了握泉奈的手。

如果进入深度睡眠的话,人只需一到两个小时就能完全驱散疲劳恢复状态,扉间将他的睡眠舱调节成相应的频率。他一向不愿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是因为他不知道清醒的时间那么长去干什么才好。不过现在他有非常想要做的事情,所以要节省出时间。

毕竟和泉奈在一起的时候,时光每次都流逝的特别快。

但是很快,连深度睡眠节省出来的时间也不够他和泉奈相处的了,他开始想要时时刻刻和泉奈在一起。

没有别的办法,想达成这样的愿望,他就要进入游戏所谓的深度模式,彻底离开这个社会让意识一直和泉奈留在那个世界里,身体就放在冬眠仓里保持活性。

扉间将他的打算通知了目前唯一在世的亲人,他的大哥柱间。柱间没说什么,倒不如说早就料到了这一天。倒是斑想要说些什么,不过最后也没说出口。

保留着两个世纪前的思维的斑是不太能理解,程序就是那么设定的。不过考虑到当初扉间并没有反对他和柱间的事,所以还是决定什么也不说了。

“那么,祝你好运,扉间。”

‘祝我好运’扉间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着。

“扉间先生,我们希望你能明白,这项技术是多么稀缺,我们想要保持你身体的活性需要消耗多少资源。”

“那个无所谓,你们只要让这具身体‘活着’就可以了。另外,这么一来,我名下的那些专利就可以全部卖给当/局/,你们一开始用这些钱养活我的身体也可以。”

“那真是好极了!既然这样,不如我们来看一下这些手续?”

“除此之外,你们想要提取多少我的性细胞都随便你们,我将这项权利也出售给你们。”

“棒极了!”对面的负责人态度变得十分亲切可亲,他的手指在一个电子仪器上噼噼啪啪输入一些信息后,就对扉间说道,“那么,我们已经为您准备好了一个冬眠仓,您可以随时入住。”

“那真是谢了,我明天就搬进去,麻烦你们准备一下。”

冬眠仓是当/局/只提供给高端劳动力的电子产品,可以根据脑电波自动保持进入沉睡状态的人的生理活性的机器,为的就是当那些优秀到想要逃离这个世界的人提出进入沉睡状态的时候给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场所。

负责人可以随时提取这些高端劳动力的基因造孩子,接着将造出的孩子特别培养起来成为下一代的高端劳动力继续为社会贡献他们的能力。

既可以得到优质基因又不会引发家庭矛盾带来的社会秩序混乱真是妙极了。

扉间知道他自己也是用这种方式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大哥可能也是。不同的是,大哥找到了生活的乐趣还能在这个真实的世界适应着活下去,而他却迫不及待要投入虚拟的世界逃离这里了。

他整理着自己的东西,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多东西好整理,无牵无挂连亲密的朋友也没有自然没什么遗言好留。何况朋友这种词已经快从信息库消失了,毕竟现在的人很难理解这种关系。

哪有毫无血缘关系的人会这么关心自己的呢?

泉奈不算,因为泉奈是用他的生物信息数据制造出来的,就像上帝用亚当的肋骨制造出夏娃。

泉奈和他是一体的。

“所以你们才愿意拨款给开发这些游戏的公司吗?”

“随你怎么想吧年轻人。”工作人员这样说着,给扉间的冬眠仓关上了盖子。

扉间进入游戏,看到泉奈在老地方等他。

“你还说自己不是个浪漫主义者?”

“随便吧,能和你在一起怎么样都好。”扉间像是松了口气地说着。

冬眠仓感应到他已经进入游戏的虚拟模式,于是也启动了冬眠模式。
—————————END—————————

评论(1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