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扉泉】科技狂想曲(中)

未来背景,AR虚拟现实游戏体验

目录
———————————————————
第二天扉间结束了工作本来打算直接睡在实验室里,不过住宅的家政系统提示他有一个包裹寄到,他想起昨天大哥和他提过的礼物,最终还是决定会住宅见识一下这个游戏到底怎样。

[请按说明书中的步骤进行操作,否则本公司对软件的非人为损坏也概不负责!]

[请输入指纹并录入瞳孔密码绑定账号并配合采集DNA信息]

[请将脑电波接收器戴好并开始想象您的理想伴侣]

扉间按照提示操作,很快眼前的景象一阵变化,他进入了游戏提供的虚拟空间等待伴侣形象生成。

跟游戏的登录页面一样,这里的设计非常简洁,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只是一个四周空荡荡的类似房间的空间,唯一的东西是眼前这面看上去很厚实的吊门。待会他的伴侣形象一旦生成,就会通过拉起吊门的方式呈现。

‘会是一个怎么样的女孩子呢?’扉间在等待的时间里无聊得漫无目地想着,‘我还是比较喜欢长头发的女孩子,当然最好是黑发。其他都好说,不过最好是骨架小一点,个头差不多到我的嘴唇或下巴。’

扉间还没来得及想更多的事,吊门已经缓缓拉开了。

扉间带着期待下意识屏住呼吸去看,的确是黑色的长发还扎着个小辫子,身高和体型都很符合不过。。。

“初次见面,我是你的AR伴侣泉奈,请多多指教。”

对面的人笑得一脸温和,扉间的心却像是掉进了冰箱,‘为什么是个男的啊!’

他还想试一下和两个世纪前娇羞可人的小姑娘谈恋爱的感觉呢。他到现在甚至还没有谈过恋爱。

“诶?你不满意吗?”看着扉间崩溃的表情,名为泉奈的家伙也有些挫败。

“怎么可能满意?一定是有哪里搞错了吧?为什么我的伴侣一定得是个男的!”扉间虽然不反对男的和男的在一起,不过他大哥一个就已经够了吧?他只是想好好谈个恋爱也这么难?

“唔,我看看。”泉奈将扉间脑电波转换成的数据实化成一张张纸拿在手里,“经过接收你的脑电波分析得来的数据,你想要一个黑色长发,骨架小一点,个头差不多到你嘴唇或下巴的伴侣,这些我都很符合啊。”

扉间刚想辩解就被泉奈打断,“至于你说为什么是男性,根据系统提取到你的基因里就写明了这种倾向,并且经过脑电波分析,你的潜意识告诉程序你想要的就是我这样的伴侣。”

“所以我诞生了,这很合理,你没有理由怀疑。”泉奈摊了摊手试图告诉气得说不出话来的扉间他已经尽力了。

扉间吵不过泉奈,因为他这个时代的人不屑于吵架,聪明人不用说话都知道对方想干什么。

“算了,不和你说了,我要投诉!你这个程序不行,我要把你送回去返厂!”

“可以。”泉奈耸了耸肩,“不过投诉要通过书面申请和更严格的基因、脑电波数据分析判断你说的话是否属实,这是为了防止出现恶意差评。”

扉间退缩了。他也不敢肯定,也许他潜意识确实有,可是谁知道呢。

‘见鬼!就这样吧,大哥的什么破礼物,玩够系统要求的四十个小时就把它丢进角落!’

“好了,如果没有别的问题的话,我们就开始进入今天的游戏?”

扉间没什么兴致地被泉奈拉着跌跌撞撞地往前跑着,在没什么质感的虚拟空间一步步踏着继而有感到脚下的地面和刚才感觉不太一样了。

扉间认真地踩了几下地面确认着,泉奈被他的动作逗笑了,“你往远处看,看到了吗?”

扉间这才注意到,他所在的已经不是那个空无一物的空间了,而是一个有着一望无际的绿草坪的地方。

“你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片的草地吧?”泉奈笑着问扉间,松开拉着扉间的手一路撒欢似的跑向那片草地扑倒在上面打着滚,“你不来试试吗?”

扉间有些犹豫地跑过去坐在草地上面,发现那草地实在非常柔软,草有十几公分长却没有锋利的边缘,没有虫子也没有露水,非常适合在上面打滚。

他原以为会弄脏衣服,但是那地面上除了草什么也没有,扉间终于放心下来。

“别这么拘束嘛。”泉奈把脸从埋进去的草丛里抬起来,“这里的世界就是专门为你打造的,你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所以尽管放心玩就是了。”

“哦,好的。”扉间生硬地应着,摸着手底下软绵绵的草地,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那么你呢?你也是专门为我打造的吗?”

扉间刚问出口就有些后悔了,他不该问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这种问题,太唐突了。

但泉奈像是什么也没感觉到似的,“当然了,包括我在内。”

泉奈这样轻松地就承认了,倒是让扉间有些失落。说到底,这毕竟只是个游戏,和真实的世界一点也不一样。他是这套软件的主人,里面的家伙当然都会顺着他的意思。

扉间又在走神了。这是个不好的习惯,所以泉奈非常生气。

“你在干嘛啦!有没有好好听人说话?”

泉奈气鼓鼓的声音传过来,扉间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脑门上有些钝痛,泉奈的手还停在他的面前。

“你要是再在和我约会的时候走神,我就会像这样狠狠地弹你脑崩哦。”

泉奈笑嘻嘻地威胁着,扉间恼羞成怒地捂着发疼的额头,“真是的,什,什么约会啊?真是麻烦,还不能走神?你以为你是谁啊?”

“我是你的AR伴侣啊!你不知道和人说话的时候不专心很没礼貌吗?”

扉间当然知道,他只不过是太久没和人这么长时间交流了。

他像泉奈那样躺在草地上放松身体,“然后呢?做什么?”

“什么也不做呀,就这样躺着聊天。”泉奈扭过头来看着扉间。

“什么也不做?”扉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知道我的单位时间值多少金币吗?”

扉间脱口而出后又觉得有些不妥,现在不用工作,他只是在约会,约会!现在他变得像那些斤斤计较的家伙一样小气了。

“嗯。。。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说,你知道我的意思。。。”扉间有些局促地抓了抓头发,他不太擅长解释这些事,往常他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放轻松。。。”泉奈好笑地看着扉间涨红的脸,他坐起身来安慰着扉间,“什么也不做有什么不好?什么都没关系,你看看这天,上面的云朵看起来多么漂亮!”

扉间顺着泉奈的话望过去,将整个大地笼罩起来的天空,他无法判断这是在哪个纬度,他甚至能看出天空的弧度。但是那些都不重要,因为这里的天空,真的很蓝很漂亮,比外面的天空清澈透亮很多,像是会呼吸那样让人觉得舒服。

“你看那朵云,像不像是一个丸子?是什么馅的呢?红豆馅?抹茶馅?奶黄流心?”泉奈兴致勃勃的声音传到扉间耳边。

“那只是个球形吧。。。啊,痛!”

“你再这么没有想象力我可不会手软的。”泉奈说着把伸过来的手收回去。

“这个呢?像不像一颗圣诞树?”

“只是一串叠在一起的三角形,喂!”

“啊,来了来了,这朵飘过来的像不像带着小狗崽的狗妈妈?”

“这个。。。好吧,就是你说的那样。”

“没错~”泉奈很好心情的应和着。

这样也许还不错?扉间抱着这样的心情,一次次进入这个游戏,累积的时间早已超过四十个小时还浑然不觉。

头一次被扉间真诚地道谢的柱间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扉间。

“今天做点什么好呢?”扉间看着牵来一条大白狗的泉奈。

“去采摘草莓吧,刚刚成熟很新鲜的草莓哦。”泉奈说着把竹篾编制的篮子放在地上,篮子里还放着些布制品。“当然,也是想让你认识一下拖拖。”

泉奈说着,白色的大狗“汪汪”叫了几声应答着。

扉间低头看着那只狗,想了半天还是尴尬地打了个招呼,“你好,那个,拖拖?”

白色的长毛萨摩耶对着扉间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

扉间还没来得及回应,就见拖拖趴下来咬开了扉间的鞋子。

“。。。。。。”扉间刚要生气,拖拖又抬起头来冲他无辜地笑了笑。

泉奈不疼不痒地训斥了拖拖几句,拖拖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蹭了蹭扉间的裤脚算是在道歉。

这下扉间不能再生气了,总不能跟一只狗计较。

‘真是什么样的主人养什么样的狗,跟他主人一个样子。’可是泉奈什么样子呢?扉间倒是没仔细想过。

“好啦,自己去玩吧。”泉奈拍了拍拖拖的脖子,拖拖就一溜烟跑远了。

“不去管它没有关系吗?”扉间接过泉奈递过来的围裙问着。

“不要紧啦,反正这里也就这么大。”泉奈不是很在意地整理着自己带着花边上面绣着猫咪脑袋的围裙,“围裙要穿好哦,以免一会被草莓汁喷到衣服上。”

“这围裙。。。”扉间拿着手里那件粉红色还绣着狐狸脑袋的围裙有些犯难。

“这围裙怎么了吗?”泉奈笑得异常温柔一字一顿地问着。

“没。。。”扉间最后还是乖乖穿上了围裙。

扉间和泉奈两个人蹲着在草莓地里采摘着,扉间和泉奈的身后,作为背景的拖拖非常欢快地咬着一个个草莓把一排排植株连根拔起奔跑着激起一地的灰尘。

——————————TBC————————

评论(14)
热度(77)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