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无望之塔05

各种分析和整治斗争只是我胡诌的,别信OTZ

 @LZ静w 

目录
—————————————————————
说是休战,千手和宇智波也做出了表率,可意外就是来得这么措手不及让人难以应对。

原本在两:)国大名的夹击下已经奄奄一息的羽衣一族像是被逼到绝境的野兽一样突然反咬一口,不顾后果地刺杀了结成姻亲的火之国太子和雷之国嫁出去的太子妃,甚至发起自:)杀:)式的恐:)怖:)袭:)击。

大名对此束手无策,如果是图钱,倒是容易收买,图名的话,更容易牵制。但这种什么也不图,拼着一口气就为了把人弄/死的家伙没别的办法就得拼/命了。

拼谁的命?反正不会是大名的命。

扉间猜测上次他成功完成任务后,羽衣一族已经群龙无首,分裂成几个帮派。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不过大名们还要对他们赶/尽/杀/绝以防这些游荡在外的羽衣族人对自己的统/治构成什么威/胁,可能才是迫使这些家伙狗急跳墙的原因。

不过就算逻辑上说得通,情理上也说不通啊。就算羽衣一族现在处境艰难,可是到底是百足之虫,就算分裂了,又怎么可能让有生力量无谓的牺牲在这种事上。毕竟如果休整生息,羽衣一族想要在忍族之中存活下去尚不是什么难事。

何况大名要平乱,却一个任务也没派给宇智波,所有的任务都派到千手这边让正在做过冬准备的千手一族很是忙碌起来。

“桃华?你一个人嘟囔什么呢?”桃华照例检查装备库的时候,正巧被路过那里的扉间遇上。

“啊,扉间大人!”桃华回过头来惊讶地叫出了声。

扉间见平时稳重的桃华一惊一乍的样子就觉得不太对劲,“怎么了吗?遇到什么事了吗?”

桃华看到副族长很有耐心地站在那里一副“你不说清楚我就不走”的架势,只能忐忑地把她从火核那里听来的话复述了一遍。

“大概就是我抱怨最近任务突然增加忙不过来,火核就说他们的副族长最近也是忙得要死,倒是族长不怎么外出做任务。我还想这有什么奇怪的。。。扉间大人?”桃华看着扉间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就觉得不妙,下意识想自己是不是说太多说漏了什么。。。

“你们的关系倒是突然变得很好?”扉间有些好笑地问了一句,就见桃华马上气急败坏地否认,“只是任务途中遇到了而已!”

“别太紧张,我相信桃华你不会做对家族不利的事情。”扉间没再停留,转身去了别的地方,“就是别总盯着宇智波看,小心着了道。”

“什,什么嘛,”站在原地的桃华不明所以,“是说不要着了写轮眼的道吗?”

但是附近已经一个人也没有了,没人能回答她。桃华没太在意地摇摇头,又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你这家伙怎么擅自闯进来!”泉奈瞪着等在他房间里的人,放出饕餮就要把对方吞进肚里去。

“我真该庆幸你没把我给你的苦无丢掉。”雨龙细长的身体将饕餮缠住让它无法前进,扉间站在泉奈面前盯着他的眼睛问道,“斑怎么了?你的哥哥出了什么事吗?”

泉奈面无表情地看着扉间,“这和你没关系。马上离开这里!”

“你不要做傻事!”扉间毫不相让,“我绝不会做对你们不利的事情!如果发生了什么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这种关键的时候,就算有什么。。。”

“你根本不了解!少说风凉话了,你也不过是为了治疗神游症,别来多管闲事!”泉奈掏出苦无就要戳过去,“反正在族里随便找个向导给你治就是了!”

扉间上前紧紧抓住泉奈的手腕,“怎么会无所谓呢!我根本就不愿让别的向导来帮我,所以你要好好活着。”

“哈?你的要求还真多啊,”泉奈用力挣扎着,“别指望我能信你,你这个狡猾的家伙!”

“我是认真的,”扉间挨着拳头终于半拉半扯地抓住泉奈的肩膀,“如果我有半句话骗你,就让我们兄弟都一辈子没法治好神游症!我认可的只有你这一个向导,所以能不能。。。能不能考虑和我结合呢?”

“切,你这人还真会见缝插针啊。”泉奈终于停止了攻击泄气地坐在床边,“不过结合是别想了,你们哨兵因此获得精神屏障而摆脱困境,向导可是要承担着结合对象死亡把自己也拖下水的风险。这笔买卖太不合算了。”

‘明明哨兵也会承担这样的风险吧。。。’扉间捂着脸痛不欲生,“你还真是会破坏气氛,能不能把这精明用在别的地方?”

“不能!”

接着扉间和他的雨龙就都被扔到了门外。

‘我已经很努力了,你不过是个精神体不要这样看着我!’扉间愤怒地把直起身子眯着小眼看他的雨龙收了回去。

“大哥?大哥!”扉间捧着一摞文件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又在发呆的柱间。最近柱间这样失神的状况越来越频繁了。

“啊啊啊,我真的想不出来啦!”柱间把一头长发揉得乱糟糟的,“扉间你快帮我想想办法啊!”

“大哥,拜托你认真一点啦,我又不会木遁。。。”

“我不是说那个啦。粮食我是有种出来,不过还不够高产所以还在改进,”柱间把扉间手里的文件接过去放在桌子上,“我是说结盟的规划啊,我真是不太擅长这种事情。我很确定自己的目标,就是该怎样一步步接近那个目标,怎样和大名们周旋。。。”

“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还是要做些准备才能摊牌。而且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扉间凑过去小声说着。

“啊!”柱间突然站起来大叫,“这样就没问题了!我带着高产的粮种和这个超级礼物过去斑斑一定会答应我的!”

“公务和计划就拜托你了扉间!”

扉间还没来得及阻拦,柱间已经一溜烟跑没了人影。扉间只能坐到位子上任劳任怨地批改着文件。

局势一点点变得复杂,名门们不愿雇用宇智波,两国的任务就要全部交给千手一族。然而千手一族一直是火之国的契约忍族,所以每每有任务自然先迁就火之国的要求,雷之国多数不能满意而会另寻别的忍族,但也收效甚微。

这时候就再顾不上什么体面了,火之国与雷之国闹翻了天。两国的大小摩擦不断,冷战热战轮番上,暗地里又顾忍者互/插/对方肋排,异常热闹。

整个忍界大部分有些实力的忍族都被拖入了混乱之中,伤亡数不断上升,宇智波因为不被信任反倒能置身事外。而因为宇智波没有介入的缘故,千手任务的成功率就大幅上升,倒是交手过程中,发现有一个叫日向的忍族实力倒是不俗。

不过相对的,因为置身事外的关系,宇智波一族的物资来源也大大缩减,眼见年关逼近,形势依旧十分紧迫。

“我希望你找我们来不是来听你谈理想的。”斑疲惫地揉揉眼眶,这些天为了解决全族人过冬的问题,他已经连续好几晚没好好休息了,何况。。。斑担忧地皱着眉头又闭了闭眼睛希望能让眼睛放松一下。

“当然不是了,我找斑过来当然是想让你尝尝新做的豆皮寿司,还有就是商量一下怎么过冬的事。”柱间搓着手献宝一样一盘盘往桌子上端着寿司。

泉奈接过扉间递过来的三色丸子传过去一个奇怪的眼神,扉间只是安抚他让他接着看下去。

“你们千手还真是奢侈啊,在年关之前还一直吃这些东西吗?”斑品尝着豆皮的想起和上面有着点点甜味的糖霜,“你有什么好方法了吗?”

“当然了,斑斑现在吃的这些,就是我用新催化出来的种子种出来的,是在这个严寒的季节新种出来的哦。既高产生长期还短,我这就准备一些粮食,啊不,一些种子让斑斑你们带回去试试。”柱间滔滔不绝地说着还不时伴随着手舞足蹈的动作解说。

斑扯了扯嘴角道了谢,柱间更开心地凑到斑耳边说还有个超级礼物要送给他,让他和自己先到旁边的房间去一下。

“没事的泉奈,我去去就回。”斑都这样说了,泉奈只能不甘心地留在这里看着哥哥跟那个讨厌的家伙去了别处,只能愤愤地拿面前的丸子磨牙,不一会面前就摞起来了高高的盘子。

“泉奈你别瞪了,我是真不知道啊。”扉间也很忐忑地觉得他可能好一阵都不太好过了。
——————————TBC———————————
柱间:“喵喵喵?你发誓就发誓,干嘛拖我下水?到时候就让你看看大哥的手段<(`^′)>”

评论(13)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