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修因】我的大学05

好了,终于让学生变成打酱油的了,之后修因的戏份会很多

不过就是还是要经历波折才能he啦

目录
——————————————————————
我知道在所有烘焙中,面包是最费时间的了,何况是这种脆皮面包。

阿修罗在这种时候吵着吃这个,很明显就是要把因陀罗支出去,因陀罗肯定也察觉了。

但因陀罗最后还是答应了,我惊讶地望着阿修罗,想不到他已经清楚地摸到了因陀罗的软肋,并牢牢掌握了拿捏的方法。我恐怕这辈子因陀罗也斗不过阿修罗了。

“小鬼,你们对恐怖根本一无所知。”

“阿修罗老师?”我的目光可能是露骨了一点,但是阿修罗气定神闲的样子和那口气还是出乎我的意料,那已经不是当年的阿修罗老师了。

“快别叫我老师了,”他又拿出那种很有亲和力的笑容,“我根本不是个合格的老师,因陀罗才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师。”

他的笑容实在太有感染力了,我几乎马上就认定他不适合当老师,或者适合当一个商人。这时我才发现,他不当着因陀罗的面时,几乎不再怎么管因陀罗叫“哥哥”。

“你问我那样写行不行?”

我听到阿修罗的声音,终于回过神来,于是点点头。

“哈,当然没问题了,你写成什么样都可以。”他的语气欢快又轻松,我差点就信以为真了。

“反正你觉得会有人信吗?”他又露出那种锐利的目光直直地盯着我,“念在你当年表现还勉强及格的份上,我同意你把里面的人物换换名字当小说发表。”

我只能忙不迭地点头,并保证别的什么也不会做。

“就知道你是个聪明孩子,当年就是这样。”阿修罗又笑眯眯地开始夸赞我,我却全身紧绷着感到汗毛倒竖。

“这样的话就给你聊聊我带着昏迷的因陀罗离开后的事,也算给你免费上一课尽一尽老师的责任。”他将身体埋进沙发里,放松地讲起那段经历。

我在他的对面找椅子坐下,却是一刻也不敢放松。

阿修罗其实在因陀罗出事的当晚就采取了行动,已经着手开始调查这次的骚动。

他不知道为什么没在事情刚开始的时候就插手,可能只是下意识地想要证明给哥哥看,他的决定是没问题的,他不再是需要被哥哥保护的小孩子,他也可以做得很好。

不过事情当然是超出了他的想象,他吻了吻昏迷着的因陀罗的额角,看着脸上贴满纱布的因陀罗说不出的心疼。

把害因陀罗的学生们挨个收拾了一遍后,阿修罗就将六道学院转手卖出给后来接受学校的家伙,拿着一大笔钱买下这座别墅并将还在医院昏迷的因陀罗偷偷带出来安置在这里,请私人医生过来治疗。

“哥哥,你知道吗?那些可恶的家伙已经得到应有的报应了。”

“哥哥,没事了,有我在再也不会有人害你了。”

“哥哥,快点醒过来吧。”

“哥哥,我好想你。。。”

阿修罗每天都会在因陀罗接受完治疗后抓着因陀罗的手絮絮叨叨说上一下午,内容大致就是上面那些,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可是因陀罗一点要醒来的迹象也没有。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因陀罗到现在还没醒过来?”

“这个。。。可能是病人下意识不愿醒过来。。。也许是受了什么很大的刺激?”私人医生战战兢兢说着自己的猜测,然后被愤怒的阿修罗推搡着赶到门外。

一直到两个月后,阿修罗差点就要干掉那个私人医生的时候,因陀罗终于艰难地动了动手指,睁开眼来看了阿修罗一眼。

阿修罗立马飞奔着扑到因陀罗床前,攥紧因陀罗的手把头埋进因陀罗的胸膛里竟呜呜咽咽哭了起来。

“咳咳,没事了,没事了,你已经是大人了,咳,不要哭了阿修罗。”因陀罗只能无奈地举着已经有些干瘦的手臂抚摸着阿修罗的头发安慰着。太久没有足够的水从喉咙经过让声音显得有些沙哑。

阿修罗这才缓过神来,忙去倒水回来拿勺子一点点喂给因陀罗。

“才不会呢,我根本就离不开哥哥!哥哥可千万不能抛弃我!”

因陀罗见阿修罗什么也听不进去的样子,只得先安慰他不会抛下他不管,阿修罗这才安静下来去给因陀罗准备晚餐。

阿修罗以为这样就可以了,他和因陀罗两个人会一直待在这座别墅过一辈子。但没想到的事,没过几天,当他晚上买菜回来的时候却发现因陀罗不见了!

只留下一张纸条,大意是因陀罗认为阿修罗已经成长到不再需要他陪在身边了,他会在别的地方默默注视着阿修罗,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尽管来找他,他绝不会坐视不管。

阿修罗几乎是跌跌撞撞跑到车库去开车,在附近的几条大路飞驰着寻找因陀罗的踪迹。

因陀罗怎么可能有地方去呢?他昏迷的时候被带来这里,连这是哪里也不知道。何况这里人烟稀少,几乎没有交通工具,更甚因陀罗连钱都没带!

阿修罗不知道因陀罗打着什么念头,如果放任他流落在外面,以后还哪有可能见到因陀罗这个人!

阿修罗愤怒极了,他甚至害怕自己会对因陀罗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但当他见到孤零零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无助地抱着自己发抖时,就什么气也生不起来了。

那是因陀罗啊。

“阿修罗?”被阿修罗拦腰抱起的因陀罗回过神来发出一声惊呼。

“走了,哥哥。吃完饭的时间到了。”

阿修罗默契的没有再提这件事,因陀罗闷声坐在后座上一言不发。两个人一路沉默地回到家中。

阿修罗以为事情很快就会过去,没想到这才是刚刚开始。

因陀罗开始频繁地催促阿修罗出去找工作,但他自己却对什么都提不起劲来,阿修罗常常见他摆在手边的书从早到晚都没翻动一页。

“你忘了吗哥哥?我现在是六道学院的校长,收益多得不行,哪里还需要找工作呢?”阿修罗想尽办法拖延,但因陀罗不肯松口。

“你现在从早到晚都待在家里围着我转,根本也没什么时间打理学院吧?”

‘可是你的身体还没好全啊,’阿修罗委屈地想着,‘而且又不会有什么六道学院需要打理了。’

但是耐不住因陀罗的催促,阿修罗还是答应着,在离别墅最近的地方找了份零工。当然,即使说是距离最近,开车还是需要花费半个多小时才能抵达。

而就在阿修罗开始朝九晚五的打工生活时,因陀罗却趁他不在家的时候一次次离家出走。

当然也走不远,但每天回到家都要紧张地打开门寻找因陀罗还在不在家里,如果不在就要马上去找,就算好好在家里坐着,又会担心明天能不能在家看到因陀罗,心中根本难以安定。

“哥哥为什么要走呢?”阿修罗不止一次地询问着。

“我只是想要出去走一走,毕竟待在家里太闷了。别担心,阿修罗。”因陀罗说的轻描淡写的好像他真的是去散步了,可是阿修罗每次都会在因陀罗失控地颤抖或是对着树干发泄之后才会出现接他回去,当然知道事情不那么简单。

“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一定要跟我说啊,哥哥。”

“放心吧,哪里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呢?”

因陀罗还是什么也不肯和阿修罗说。

直到有一次阿修罗工作的地方整修提前下班,阿修罗拎着因陀罗最喜欢吃的东西提前回到家的时候,才更加看清了因陀罗的异状。

阿修罗坐在车子里看着因陀罗走到别墅最顶层的房间,将那里的窗户打开、关上、打开、关上,跨到窗台上坐着往下看又把腿收回来,接着就是再把窗户打开、关上、打开、关上,像是被上了发条的什么玩偶一样动作僵硬,阿修罗第一次感到这么的恐惧和无力。

他从车子里跑出来,就看见一张照片从刚刚的房间打着转飘落到地上。

阿修罗捡起那张照片,照片上的人正是微扬着嘴角的因陀罗。

于是阿修罗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几个月来第一次正视心中的猜测。

“哥哥,你大学母校那边来电话了,你要不要考虑回去继续教课呢?”

“不要!”可能是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太过激动,因陀罗掩饰着继续说道,“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够好,还不适合去教学生。不然我向学校递辞呈好了,这样拖延着实在很过意不去。”

“我知道了。那我去帮哥哥拒绝好了。”阿修罗这样说着,偷偷观察因陀罗的反应。

因陀罗倒像是松了口气的样子,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再也不说话了。

阿修罗这下笃定了。因陀罗那样有责任心又不愿给人添麻烦的个性,如果没办法回去工作肯定一早就会递交辞呈把这件事解决好,而不是随便一句话交给自己就不再过问了。

这说明因陀罗已经陷入难以脱离的困境,无暇顾及别的事情了。

阿修罗一拍脑袋,痛骂自己的迟钝。就算自己再怎么编谎话,也是经不起推敲的,什么“出了车祸意外需要好好休养”,“学院那边的学生都很担心”之类的,怎么骗得过因陀罗呢?

他一定早就知道自己出车祸的原因,也早就知道自己悉心教导抱有期望的学生对他怀有怎样的感情做出怎样过分的事。

因陀罗早就什么都知道了,而且一直不能从这件事的影响下振作起来。

“我找来心理医生,结果你猜怎样?”我听得正入迷,阿修罗突然停下这样问我。

我吓了一跳,不知该怎么回答,“怎,怎么样?”
——————————TBC———————————

评论(1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