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修因】我的大学04

现代背景学院,好了,终于要写到学院的终结了,

很快就是修因的对手戏

目录
——————————————————————
只是很快,我就连渡边同学的事都没有闲心想了。

学校里轰轰烈烈开展了签名活动和抗议示威活动,打着要把扰乱选课秩序的因陀罗老师赶出去的旗号。

“大家快看一看啦,把带坏阿修罗老师的家伙赶出去!”

“对对对,来签一个名好吗?请为我们大家的学院尽一份力!”

学院的运作已经全面瘫痪了,学生们罢课,老师们乐的白拿工资,纷纷站在旁边幸灾乐祸地说,“哎呀,没想到那个因陀罗那么厉害啊。”“是啊,这么年轻就搞了这么一个大新闻。”“托他的福,我们可以好好休息了。”

地上撒的到处都是海报和恐吓信,写着什么“不让xxx离开就要砸毁学校”、“要自由”、“让铁腕的ducaizhe滚出去”、“不然别怪我们不客气”。

我觉得头晕目眩。

试图劝说他们不要太过分的惠里在食堂里被人“不小心”地泼了一身饭菜,现在根本不敢一个人走出宿舍半步。我不想签字,于是张皇地跑着生怕小命不保。

我溜进小路,看见停在路边往后备箱收拾行李的因陀罗老师。

我原本以为再见到因陀罗老师时,他不说会狼狈不堪,应该也会落寞失意。可我没想到出现在我面前的还是那个神采飞扬的因陀罗老师,和初见面的时候没什么不同。

他衣服干净整洁连一丝褶皱都没有,头发还是梳得整整齐齐的,脸上连一点胡渣都没有,只是因为搬动重物而额头上有些微微冒汗。

我向他问好,问他是不是再也不会回来了。

“是不会再来教课了,不过谁来教都不重要你们自己要不断提高自己啊。”

“我记得你,你是那个总来听我课的小姑娘吧?以后也要继续加油啊。”

我很惊讶,以为像他那样的人不会记得我这么普通的学生。也才头一次稍微感受到,身为一个真正的老师,只会在意学生能不能更好地学习知识,根本不会因为自己被不公正地待遇而怀恨在心。他也根本不屑于和这些不成熟的小鬼头计较。

“课表的事,不是老师做的吧?”

“。。。以后六道学院的校长就是阿修罗了,你们跟着他好好学。”因陀罗老师这才流露出一丝失落的深情,大概是那种“可能我已经落伍了,帮不上阿修罗什么忙了”的悲伤和挫败的感情。

我现在知道因陀罗老师大概是那种其实很温柔又心软,却不知道怎么表达的人了。只不过他的内心却再也没办法被这里的学生了解了。他开着车离开学院只留给我一个背影,结果晚上就传来消息说因陀罗老师车子出了故障发生了车祸。

我趁着夜色偷溜出学院跑去好不容易打听来的医院地址,七拐八绕才找到因陀罗老师的病房。

我隔着房门,从门顶部的小玻璃看着躺在里面昏迷不醒的因陀罗老师,才知道自己彻头彻尾都是错的。

有人过来了,我下意识躲到墙壁的拐角后面,却发现来的人竟是阿修罗老师。发生这么大的事,他竟然不在学院里维持秩序,看他连铺盖卷都带来打算在因陀罗老师的病房里打地铺,我才头一次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是亲密的兄弟就可以解释的。

阿修罗老师进到病房里后,我贴在门边偷听,就听到阿修罗老师用哽咽的声音说着,

“对不起哥哥,是我太大意了。”

“早知道这样就该先答应你,反正掌控学院后想怎么做都容易了。”

“我不会放弃你的哥哥,我会带着你离开。等你醒过来。。。”

“等你醒过来就能重新开始了,我会照顾好你。”

“我不会放你走的。。。”

‘原来阿修罗老师竟对因陀罗老师抱着这样的感情吗?’

门里的声音渐渐小了,门外的我惊讶地几乎无法呼吸。我匆匆离开医院,生怕一被发现就没命了。

太晚了,连车也没有。我就一路不停地跑着,幸好医院离学院也不是太远,但回到宿舍的我还是几乎就要虚脱了。

没想到菜菜子她们说的并不是不着边际,大概是因为跟踪和他们接触的多了才发现了端倪。可是连这样的外人都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因陀罗和阿修罗朝夕相处竟一点也没察觉,我还是感到不可思议。

“因陀罗老师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他们的报复。”

“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

因陀罗老师那个自信淡然的表情还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着,我想他大约是那种太过专心于自己的志向,而对其他的事情都略有迟钝的人吧。毕竟天才也总是有短板的。

他不仅没能看清那些不知轻重的家伙,连自己最疼爱的弟弟也没有看清。也许只是单纯觉得小时候能听话长大能自食其力的弟弟就是很优秀的那种弟弟了吧。

我决心像渡边同学那样退学,这个地方已经待不下去了,一大早我就打算不辞而别连假也不请。可是来到校门才发现整个学院都被封锁起来,谁也不能出去了,有假条的也不行。

我后悔昨天晚上没有直接回家,而是还跑回宿舍收拾什么行李!

菜菜子她们惊慌又烦躁地抱怨该不会是那铁腕校长又夺回了学院的管理权改对她们下手,阿修罗老师就在她们疑惑地目光下走进了教室。

“同学们,最近学院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加强了安保防止大家受伤害暂时不能离开学院,希望大家能谅解。”阿修罗老师说着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大家果然一下子就原谅他了。

但是昨晚见识过那样的他的我反而更担心了。

“阿修罗老师,那个因陀罗,因陀罗老师怎么样了?”

我听见这个问题心里一惊。

“是出了点意外,不过没有生命危险,”阿修罗老师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什么异样,我却死死盯着他颤动的衣角。我猜想他大概在讲台后面拼命遮掩攥紧的拳头。“没什么,他应该不会再回来这里了。”

“好耶!”同学们发出一阵欢呼,菜菜子她们几个犹为激动。因为一旦因陀罗回来,她们必定最开始被算账。

我往角落里缩了缩,希望狂欢的人群不要注意到我。不过事与愿违,阿修罗老师犀利的目光还是冷冷地从我身上扫过,几乎要刮掉我一层皮。

我是最后一个和因陀罗老师见面的人,理所当然是最先被调查的。不过阿修罗老师后来连在菜菜子她们的动员书上都没找到我的名字,就不再用那种阴森的眼光盯着我看了。

我奇怪阿修罗老师难道就这样罢手了,几个月后才听说菜菜子、佳代子她们几个策划这次示威活动的人的家里都出了变故:亲人全部入yu,财产也被查封。她们被赶出学院,没有哪个培训机构再敢接收她们。

和她们相同待遇的还有几个在示威活动中并不怎么积极的男生,我猜想大概是他们在因陀罗老师的车上动了手脚。

原本我以为这样一切都会结束了,没想到这才是刚刚开始。

学院里的老师被全部撤换过了,后来我逃出去后才知道那些家伙是和杨永信齐名的卑鄙骗子。

他们实行全军事化管理,四周全部铺上电网,六道学院几乎完全对外隔绝,有十几个人轮班把守出入口,任何学生都别想出去。最可怕的是,居然没有一个家长抗议过,不知他们灌了什么迷魂药。

学制被从三年改成了无限期,什么时候改好什么时候毕业。我才知道我们这些学生对外被宣传成网瘾、暴力、叛逆的问题学生,而这里是神奇的帮人树立好习惯的好学校。

但我们是没希望毕业的,因为我们这些其实没太大恶习的学生们是他们对外宣称的筹码,拍摄我们多么服从管束被调教得多么优秀是吸引大批记录在案的学生给他们送钱的法宝。

六道学院的老学员们每天五点起床晨练,接着是宣誓和洗脑课,专业课通通没有,总之就是义务劳动体能训练加做手工赚钱,晚上再宣誓和洗脑课十一点才能回宿舍休息,而且半小时后就断电。三餐只能在食堂吃些难吃的饭,想订外卖更是不可能。

除此之外,还要忍受那些新加入真正需要被改造的学生的欺凌。

我计划整整一个月,拼尽全力才逃离那里,没有路费甚至跑去收容所,还得不让人知道我是从哪里逃出来,免得热心人主动把我送回去再教育。之后回到家痛哭流涕跪在父母面前认错让他们知道我已经改造好了,才想办法考进一所师范学校拼命读书出来当了老师。

直到我已经成为教师才敢把看望因陀罗老师提上日程。

但我四处打听,去了老师的老家,老师的母校,六道学院(当然是假装家长),和当初的医院,却只得知阿修罗早就带着因陀罗离开了,谁也不知道他们去哪了。

直到我遇到曾经治疗过因陀罗的私人医生,这才找到了他们在郊外的别墅。

我在他们的别墅外徘徊好久,不知道以什么开场白介绍自己说明我的来意,结果正好撞上了买菜回来的阿修罗。

阿修罗老师看上去比当年成熟了不少,身体更加健壮,目光也更加犀利,周身的气场直逼的人不敢造次。

“哦,你是当年的那批学生啊,那还真是了不起啊。”阿修罗戏谑地看了我一眼,“因陀罗他应该会很高兴的,如果伤透他的心的学生现在反而因为想念千辛万苦来看他,他这些年的包袱也可以放下了。”

我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他摆摆手示意我别在意他说什么,接着领我进去那座保全系统很高级的别墅,见到了因陀罗老师。

因陀罗老师的气质比当年更加清冷内敛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因陀罗老师的一举一动都带了些妩媚。也许从前就有了我没发现,当年因陀罗老师锋芒正盛,可能让我无视了某些特质。

阿修罗老师不太情愿地被派去倒茶,因陀罗老师很亲切地拉着我的手和我聊天。

“老师,当年我们都太不懂事了!”

“真的很高兴你能来看我。过了这么多年,我也算知道当年的自己对学术以外的事满不在乎的态度早晚会出问题,你们只是让问题来得更早罢了。”

我将上述这些内容的草稿拿给阿修罗看,“阿修罗老师,这样写可以吗?”

因陀罗也要凑过来看,阿修罗拽了拽他的胳膊把他半搂在怀里,“可是我想吃哥哥做的奶酪培根脆皮面包了怎么办?”

“真是的,做这个很花时间的,你怎么不早点说呢?”因陀罗无奈地推了推阿修罗凑过来的脑袋。

“没办法嘛,我突然很想吃,所以才要赶紧说啊。”阿修罗拉着因陀罗的袖子荡来荡去,“就给我做这个吃嘛,晚上就听哥哥的吃奶油炖菜好不好?”

因陀罗把袖子从阿修罗手里抽出来,胡乱揉乱阿修罗的头发,气呼呼地出去做面包了。
—————————TBC———————————

评论(19)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