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修因】我的大学03

现代背景学院生活,学生抢戏,这篇开始高能慎入,

请相信我是爱因陀罗的,为了不太偏向他结果最后风格跑偏了。。。

目录
——————————————————————
新学期再一次到来时,很多同学们都聚在教室里抱怨他们已经那么努力,却还是没能在因陀罗所教的这一门课上拿到优秀,以致无法领到那份免费的自助餐。

“喂,你怎么样啊渡边?”有男生隔空问着安静坐在角落里的渡边同学。

“完全不行,我也没拿到优秀。”渡边同学头也不抬地回道。

“啊?连渡边同学都不行,看来那个老师根本就不会给出优秀的评分嘛!”

“就是就是!害的我们连好不容易才有的机会也拿不到!”

“拽什么拽嘛,根本就是讨厌!”

“什么‘我看你这样是没办法了’,说话这么刻薄,早晚要遭报应!”

大多数人在菜菜子和佳代子的挑头下也纷纷吵闹起来,声势越来越大,丝毫不怕经过的老师们听到。我还恶劣地想,要是因陀罗老师听到这些话会怎么样呢?真被他听到的话就好了,我还真想看看他听到时的表情呢。

就是这样可笑的我,我后来无时无刻不在庆幸那时没有被因陀罗老师听到,不然后果恐怕是我们根本承受不了的。

“渡边同学,我明明看见你那门课拿到了优秀,为什么要骗大家呢?”我当然没有看到,只是诈一诈他罢了。

渡边同学向四周看了看,见没人注意到我们才小声说道,“你不要说出去。我只是不想被那些疯狂的家伙给注意到,整个学校只有我一个幸运的家伙你猜会怎么样?我根本不稀罕一顿自助餐,还是太平日子比较重要。”

“你怎么知道只有你一个人达标?”

“就算真的有别人也达标,也肯定没有站出来,不然早被他们发现了。你想是为什么没人肯站出来?”

“可是。。。”我隐约觉得渡边同学是个很厉害的角色,“这样对因陀罗老师不是太不公平了?明明就。。。”

“我们管得了这么多吗?去管别人过得好不好?”渡边同学不屑地瞥了我一眼,“你以为人家过得不好,可是一个名牌大学的副教授比这种小学院的讲师待遇不知好了多少倍!”

见我愣在原地,渡边同学不再理会我。

当时的我不知道是被愤怒还是悲哀的什么情绪包围着,觉得大概是因陀罗老师那样的人见过的优秀学生多了去了,根本瞧不起我们这样的,也懒得在我们身上花时间,所以才急不可耐地想要离开。

直到我也成为一名老师,才知道因陀罗老师会那样说,不过是身为老师的经验让他一眼就能看出哪些是下决心苦读的求教者,哪些是眼高手低光说不做找心理安慰的懒惰者。不论基础是否扎实,只要按着因陀罗老师的方法努力没有成绩不提高的,只是他从不压制自己痛斥那些找捷径油嘴滑舌的家伙的想法。

不过很可惜,那时候的我就是想不明白。当我敏锐的发现校规逐渐变得松弛时,我隐隐有了个报复的念头。

阿修罗老师自己是从不会把迟到的学生的名字上报的,但别的老师还是很愿意惩罚那些无视他们课堂纪律的散漫家伙。不过前面也说过,学院的管理权已经逐步交给阿修罗老师了,所以从前的那些校规也逐渐没人执行,改换成别的规定。

我原本以为这下学院内会因此乱作一团了,却没想到教学进度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真的很惊人,不过阿修罗老师是比因陀罗老师更加会利用人心的弱点和欲望的人,所以即使不用纪律约束,他也能很好管教好这些学生。

这让我想起已经成为传说的羽衣校长,可能阿修罗老师才是与羽衣校长的风格更加相像更适合当校长的人。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不过在这方面,因陀罗老师好像输给了阿修罗老师似的。

但我也十分清楚,这样的氛围固然轻松,却对成为校长的人要求颇高,一切都取决于一个人的调节和控制。能掌控好当然是好的,要是没有那么高明的手段,轻则秩序一片混乱,重则黑白颠倒乌烟瘴气。如果是因陀罗老师那样用严格的制度约束,则对人的要求就低了很多,是谁来也不会有太大差别,也许是各有优劣吧。

但这样一来,我脑子里那个报复的计划也就渐渐成型了。

“喂喂,你们知道吗?因陀罗好像是阿修罗老师的哥哥呢。”

“诶,怎么可能?明明差那么多。”

“就是,差远了!和那种人!”

“不过仔细一看他们长得确实有点像呢。”

“那我们去调查一下不就知道了?”

我看着他们轻易中计,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一转身,却被旁边盯着我的渡边同学看得浑身发冷。

“你这样做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他盯了我半天只有这冷冷的一句话。

“关你什么事?”我缓过神来反驳,“你自己还不是一个躲在角落里的胆小鬼,有什么资格说我?”

“至少我没有主动挑拨。如果喜欢就只停留在喜欢不就好了吗?你们那种肤浅的喜欢,根本承受不住了解喜欢的那个人的黑暗面时的打击。”

“才不会有什么黑暗呢!”我痛斥他。

事情的走向还是发展到我无法控制的地步。

一开始,只是那些想从阿修罗老师那里汲取温暖的女生愈发纠缠阿修罗,一到下课就寸步不离地跟着他,甚至还跑到教师公寓跟踪监视他,想要从他的生活中看出和因陀罗老师有交集的蛛丝马迹。这原本就是我所期望的。

但让我没想到的是,阿修罗老师和因陀罗老师的关系,还真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简单。

“喂,你们知道吗?那个因陀罗好像跟阿修罗老师住在一起,还经常给阿修罗老师做饭。”

“什么啊!那个样子,保姆还是被baoyang了啊!”

“看他长得那个样子,根本自己就是狐狸精嘛!怪不得对女的不感兴趣。”佳代子好像对狐狸精有什么特别的情感。

“就是,都是他整天缠着阿修罗老师才让阿修罗老师没时间陪我们的!我居然还看上这种家伙!”菜菜子状似惊慌地用手扇着面前的空气,好像沾上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似的。

“嘿,你们知道吗?我那次路过因陀罗的办公室还听见什么,‘阿修罗你已经长大了’,‘如果你还想当个小孩子,就不能稍微听话点吗’,真是的,这样的掌控欲不是太可怕了吗?当自己是谁啊!”

“就是!居然还劝阿修罗老师要严整纪律,把之前的校规用起来诶。”

“说起来是当然的吧,因为那些校规就是他自己制定的,当然不想被弃置了。”佳代子的话一出,大家顿时都安静下来,我也大吃一惊。

“可总算让我给查到了,那个家伙就是之前不敢露面的铁腕校长!”佳代子很是得意地接受着大家钦佩的目光。

我像被一个响雷给劈了那样脑子“轰”的一声就炸了。我怎么也没想到因陀罗老师会有这么一面,还会因此被那些吃人不吐骨头的家伙给发现了。而这一切都是我一时兴起的幼稚想法给害的。

我浑身冰冷地看着渡边同学投来的嘲讽的目光。

那些家伙本来就痛恨被严格约束的感觉,来这里之前就不知道骂过那个未曾谋面的校长多少次了。如果一开始大家就能找到对象,对着他的照片投投飞镖发泄一下愤怒的话还不至于这么夸张。但就因为之前保密工作做得太好,大家积蓄的怒气反而一股脑往因陀罗老师身上投去了。

于是为了号召大家发对因陀罗老师,什么捕风捉影的坏事就都成了因陀罗老师干的了。甚至教室的玻璃坏了一块,哪个老师的钱包被偷了,也都一股脑泼到因陀罗老师身上了。

他们在学校里号召大家都不选因陀罗老师的课。菜菜子和佳代子她们自然冲在前面,因为她们在学校一向人气很高又跟班众多,很快全校同学就同仇敌忾了。

因为课容量不够的关系,如果坚决不肯学因陀罗老师的三堂课的话,就有很多人因为网速和手速等种种关系而选不上课,只能把一学期就能修完的课调成两个学期。

菜菜子和佳代子她们有那么多跟班当然不会选不上课,像我这样原本没打算参与进去的人反倒成了受害者。我不得不在下一个学期多修几门课。

不过即使是这样,我也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只身走进因陀罗老师的课堂,因为那样一定会被守在外面的那些人的眼线给拦住一顿教训。同样的,渡边同学也没再去过因陀罗老师的课堂。

于是,因陀罗老师的三堂课再没有一个学生。他只能孤零零地来到教室,孤零零地等上半个小时,最后孤零零地离开。

这一刻我才开始愤怒。我知道因陀罗老师从来没在乎过绩效,他们这样根本没办法赶走因陀罗老师还连累无辜的同学没办法上课。只能是肆无忌惮地伤害彼此罢了。

“这就是自作自受啊。”我听见渡边同学这样自言自语。

“你这家伙还不是什么也没有做!有什么资格来说我!”我当时情绪太过激动一下子就吵了起来。其实渡边同学的那句话,十有八九不是说给我听的。

“你会看到的。”渡边同学却没有被我激怒,他只是重复着,“你会看到我怎么做的。”

我没把渡边同学的话放在心上,在愧疚和愤怒的煎熬下惴惴不安地度日。

没想到的是,选课的风波才刚过去一个月,教务系统就重新开始选课了。因陀罗老师的三堂课全部被撤下,替换成了阿修罗老师的课。

全校轰轰烈烈大张旗鼓地重新开始选课。我自然还是没抢到阿修罗老师的课,不过好在课的数量还是够的,我选了其他老师的课。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没有看到那惊心动魄的场面。

之所以说所谓他的课,是因为阿修罗老师在教务系统动了点手脚,选课的时候多开自己主讲的好几个时间段的课,但选了这些课的同学的课表都会被后台替换成因陀罗主讲的课。

我深知这不可能是为人严谨自持的因陀罗老师的手笔,但我更没想到阿修罗老师这么熟知人心黑暗的人也会出此下策。

“我一定会想办法让哥哥的课正常开设,哥哥你不要急着走!”偶然听到阿修罗老师这句话的我并没有听出这话里包含的执拗和疯狂。

可以说是糊涂一时。激怒这些恶魔的下场就是那间教室的桌椅玻璃全被砸碎,黑板墙壁也无一幸免。我甚至不敢踏进那间一片狼藉的教室,更无法想象那个下午因陀罗老师到底经历了什么。

就在这时,我知道了渡边同学说的“我会看到的”是什么事了,他竟然退学了!

当时的我确实是在嘲笑他的懦弱。虽然局面已经失控,但我们这级在这所三年制的学院离毕业已经只有最后一年了,每年的学费不低这个时候放弃实在很不值得。

不过我很快就知道自己不该贪图这点便宜,早早离开这座学院才是明智的做法,以致我最后不得不狼狈出逃,而渡边同学从一开始就没让自己陷入这样的险境。

从某种程度上说,渡边同学才是我们之中最聪明的。
——————————TBC———————————

评论(1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