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无望之塔01

原著背景,哨向设定,因为设定改变所以局势改变了

柱间和扉间哨兵,斑和泉奈向导,准确来说是千手一族盛产哨兵,宇智波一族盛产向导。

行了,我终于要把点梗都写了OTZ,应该会甜,毕竟小可爱点的时候要求放糖了。

 @LZ静w 
——————————————————————
宇智波族地里气氛沉闷,今天又有一个哨兵在任务中死去了。

族里停放的棺材已经满了,需要统一下葬,今天是这批殉亡者共同的忌日,全族的人都聚在这片墓地,和先一步离去的族人们告别。

天上下着细雨,每个人的心情都很沉重。因为距离上一次统一下葬才过了一月有余,比上一次的时间还要更短。这意味着,故去的人数达到下葬上限的时间缩短了,更多的人因为战争而丧命。

“哥哥,一切都准备好了。”

泉奈站到斑的身边,看着哥哥主持着葬礼,带着大家宣誓,一直到仪式的最后,一抔抔黄土将看得见的爱恨掩埋在地底。斑的脸上看不出表情,是一贯的冷峻威严,他站得笔直,只有雨水不断从他的身上脸上滑落。

但只有泉奈知道,哥哥现在非常悲痛,但他却不能露出任何的表情。因为他是一族之长,在大家都悲伤失落的时候,他就要站得更直,帮族人们挡去风雨。他不可以露出脆弱的深情,不能让族人们的内心更加不安。可就在刚刚埋葬的,有和他们兄弟一起长大的同辈伙伴们中的一个,紧迫的形势让人揪心。

泉奈别无他法,只能站在哥哥的身后,也尽量站得直一些,有气势些,可以帮斑分担这风雨飘摇下撑起家园的重量。

族人们三三两两的散了,有亲人故旧被留在这里的,还站在离刚被埋起的坑洞不远的地方陪伴着不愿离开,幸运没有相熟的人下葬的,已经渐渐离开各忙各的去了。当然还有些不愿离开,却还负着任务的,就只能匆忙告别几句不得不离开赶去完成任务了。

“泉奈,路上小心。”

泉奈应了声,步履匆匆地离开。这次的任务是雷之国的大名派下来的,目标是羽衣一族的秘密情报。既然是这个等级的任务,酬劳自然不低,可这也意味着一旦失败,宇智波一族就会在大名那里失去信任,将损失大半的任务来源,弄得不好还会像羽衣一样成为大名的眼中钉,被其他忍族明里暗里消灭掉。

潜行在枝叶茂盛的树林里,泉奈已经很接近羽衣族的族地边界。他看着短短几年就几乎缩小了一半规模的羽衣,心里也是五味杂陈。羽衣族固然顽劣好战出尔反尔,但战斗力也是一等一的,诞生过很多优秀的哨兵和向导,只因为不愿臣服于任何一个国家,就被各国大名联合打压,以致即将遭遇灭种的打击。

泉奈停下动作倚在一个树干后观察,心里暗自唾弃大名们的虚伪。所谓的世界和平只是他们的世界,各大国之间虚与委蛇却要自己的族人付出生命的代价。到底,那些所谓出身高贵的家伙们,并不把忍者当作他们世界的人。

兵器。只不过是好用的兵器罢了。能为他们所用就是好用的兵器,不能为他们所用就是潜在的威胁。是威胁就要铲除,这是每个大名的底线。触碰了这个底线的羽衣一族,恐怕很快就要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左后方的树叶突然发出一声响动,泉奈心里猛然一惊,连忙扫视四周,却没发现什么异动。他暗骂自己不该在任务中走神,万一因此受伤甚至丧命,哥哥一个人该怎么应付呢?

泉奈盯着在边界巡逻的羽衣族人,轻巧地投出几支手里剑将那些人击杀,敏捷地在各个建筑物的掩护下进入之前探查到存放着秘密情报的地方。只要他在下一班守卫换班前拿到情报离开,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了。

但令泉奈没有想到的是,他刚拿到情报准备离开,羽衣的族地却突然骚乱起来。泉奈可以肯定不是什么无聊的人无意中发现了倒在那里的守卫,就听见混乱中四处奔跑的羽衣族人大喊着族人遇刺重伤,要抓来刺杀的人。

‘真是够晦气的,偏偏赶在一天。’泉奈没想到大名这么迫不及待,他手里还拿着情报,人还没离开羽衣的领地,这时候要是被扣住,就要替那个手脚不利索挨千刀的家伙背锅了。

事不宜迟,泉奈稍作乔装从羽衣族人聚居较少的小路一路杀出,从另一边的森林逃出。进了森林追出来的羽衣少了,泉奈甩掉他们,迎面就被一个水遁拦住去路。

之前的战斗消耗了不少查克拉,泉奈不欲在这里耽误时间,直接放出精神向导饕餮将面前的水墙吞了个一干二净。

一阵水雾过后,泉奈看清了躲在树上的人。

“千手扉间!你这个无耻的家伙!想要暗杀就做干净点,弄得什么乱七八糟还要别人垫背!”泉奈想起之前树叶发出的响动,果然那个时候就该再仔细检查一遍才对。不过如果耽误了时机,在暗杀失败后羽衣族人都警觉起来后还没能拿到机密,再想不知不觉地潜入就没那么容易了。

‘反正目的都差不多,就不能暂时合作一下也好有个准备吗?’泉奈抱怨着,又马上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说什么合作呢?反正他们两族也是势不两立的,如果这样就失败,也只能说明自己太弱了。

扉间放出自己的精神向导雨龙不疼不痒地浇了泉奈和他的精神向导一脸水后,才幽幽地开口,“就在今天,我最后一个弟弟也死去了。”

“这有什么?我的兄弟从几年前就只剩斑哥一个了。”泉奈照旧回呛着,表面平静心里却起伏不断。

自从南贺川一别已过去数年,期间两人再未怎么见过面。偶有因为任务相遇,也是井水不犯河水,如果需要争夺任务目标也没有过几句对话,见面就打打完就走。

而此刻,扉间现身既不是为了任务也不是为了恩怨,还说了句那么不着边际的话。要知道,以这个家伙的性子,怎么会把这种情报自己泄露出去。但是泉奈现在知道了,千手一族的状况也不乐观。

两个人沉默了一阵子,扉间最后开口说了句,“大名们是不会为我们考虑的。”

“我知道。”泉奈这样回了一句,两人就收回自己的精神向导分道扬镳。

泉奈回到的族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一路奔波战斗,沾了不少灰尘,身上也被武器划出一道道伤口四处都是血污显得很是狼狈。被浇的一身水已经干得差不多了,只是头发没被好好擦干而不满地乱炸着。

斑在屋子里点着灯,看着卷轴,见泉奈平安回来了,才放心下来刚要扯扯嘴角露出个安心的笑容,却看到泉奈这个样子,又笑不出来了。

“泉奈,你看这样的局面还能坚持多久?”斑端来热水,用毛巾蘸着帮泉奈擦了擦伤口。

“就在今天,羽衣的族长遇刺重伤生死不明,我们还是做好两手准备才行。”泉奈知道斑的意思,这样下去,大名们只会不断剪去忍族的羽翼,让他们再也没有力量联合起来只能乖乖跟在他们身边等待施舍,这样一来,他们就再也没法牵制大名只能任其宰割,实在不能坐以待毙。

何况照这个情况下去,宇智波很快就要和千手对上,这两大忍族非得拼个你死我活双双衰弱才能让大名们安枕入眠了。扉间会趁机说那些话,大概也是在试探自己的态度,想要寻求别的出路。

泉奈知道哥哥是不愿真的和千手对上的。如果千手也有这个意思,事情或许还有转机。

斑握紧了泉奈的手,沉默了一会,最后也只是催促泉奈快点上药休息,就再不肯开口了。
———————————TBC———————————

评论(21)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