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扉泉】分手快乐02

还是三观不正,风格诡异,柱斑打酱油,估计每个人都ooc了OTZ
———————————————————————————
泉奈最终还是没有搬回和扉间一起买的房子去,而是继续住在斑家的客房里,霸占了斑的厨房,包揽了一日三餐的准备工作。

其实泉奈本来是想搬出去租房子住的,但斑非常强硬的表示,要么继续住在自己这里,要么搬回到之前和扉间一起住的房子去,因为都花钱买了房子却谁也不住反而到外面租房子实在太浪费了。

泉奈笑了笑,听从了哥哥的话。

斑在这种时候总是会有些奇怪的错觉。感觉他和泉奈,又回到了小时候泉奈总是粘着自己撒娇对自己言听计从的时候,但是回神一看,泉奈都已经这么大了,面容勾勒的线条硬朗起来还有了被生活打磨过的痕迹,已经不再那么毫无顾忌横冲直撞性子渐渐圆滑起来。

泉奈只要一笑,就好像还是小时候那个机灵活泼的他,可他的笑容里比从前多了太多东西,让斑也不由得感叹。

泉奈的厨艺很好,每到饭点就会从厨房飘出扑鼻的香气。而且泉奈每次总会把饭做很多,斑只得尽量每顿饭都赶回来吃,有时候还会揪着柱间一起,以免这些美食被浪费掉。泉奈一开始也开玩笑地抱怨哥哥居然吃不完他准备的爱心大餐还要找帮手来,斑只能赶紧摆摆手投降。

在泉奈的生活里,千手扉间这个人好像一下子蒸发了一样,再没有半点痕迹。而泉奈在斑家里住的两个月里,扉间什么消息也没传来过,连泡也没冒过一个。

柱间也曾以各种理由,在找泉奈出去散心的时候旁敲侧击地提过过于扉间的事。

“如果有什么不合心意的还是说开了比较好。”柱间总是用这种被泉奈称作“规范而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劝解用语”的话试图沟通显然不能起到效果,泉奈最不吃的就是这套。

“简直跟你们部门开新闻发布会的说辞一样官方。”泉奈曾经这样评价。

柱间挠挠头,不得不承认泉奈说得对。面对泉奈,柱间总会有种棘手的感觉,介于对方是他最亲近的人的弟弟,他当然是关心的,但当惯了伟大光的领导的他对于关心的方式总是很难拿捏准。

‘所以说能找到心意相通的人不需要额外的言语就能相互理解是多么幸运的事’,柱间常常会有这样的想法。

“柱间大哥,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泉奈也不想柱间一直把时间浪费在自己这边,索性直接把话说开,“我把我们之间的事原原本本解释一下好了。”

“他几乎都是半个月才从实验室里回来一次吧,我早就习惯了。”

“有时候我也会做些菜送到他的实验室去,不过他不是忙着实验直到饭菜都放凉了才吃,就是狼吞虎咽吃完就去赶实验进度,问他味道怎么样也说不出来。”

柱间想起每次都把斑家里那张圆桌摆的满满的饭菜,不由得有些心虚。泉奈却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似的还在回忆着。

“其实我早就知道他这副德行不是吗?我知道他在实验上花了太多心思,也不想他的努力白费,我以为自己可以忍耐的。”

“一开始的时候他还能坚持每天晚上回家。虽然回到家已经很晚了,但我还是很高兴。可没想到的是,住在一起之后,以前不知道的双方各种不合拍的地方会越来越多地显现出来。”

“我简直无法忍受他要求我也把睡前脱下来的衣服叠的整整齐齐还总是把我拖过的地板再拖到能照出人影来;当然我也总是挑剔他做的饭菜难以下咽和对生活一点审美品味都没有。”

“一开始我们还会吵架,我会去把他的实验室弄得一团乱然后看他一点一点收拾干净,他也会故意我把堵在他的实验室里让我看他做那些无聊的实验。”

“不过可能这种吵架实在太降低他的效率了吧,后来他也不怎么和我吵了。架都吵不起来,我们的关系也的确是到头了,”泉奈说到这对着柱间笑了笑,突然又神神秘秘地凑到柱间耳边小声说,“我不如再透露给你一个绝密的消息吧。之前他有了一个新课题,整夜整夜不回家。我实在太寂寞了,就不顾他的实验正在关键阶段瞒着他跑过去,在午休的时候锁上门把他压在沙发上扒他的衣服。你别看他平时一本正经其实就是个斯文败类,他反过来抓住我把我扒光光后按在玻璃上,自己倒是穿得整整齐齐。结果你猜完事后怎么着?”

柱间听得两眼发直,听到泉奈的问话不知道该点头还是摇头,只得窘红了脸示意泉奈继续说。

泉奈看到柱间的样子笑了笑,又坐直身子继续说道,“他就整了整衣服继续做实验,让我自己打车回来。和他闹这一次还害得我得了感冒,结果他就这种表示?”

“那个啊。。。泉奈,我觉得扉间虽然很。。。”

“当然了,我自己就是不斯文的败类。”

谈话就此结束。几乎是听了弟弟们现场版的柱间彻底打消了和泉奈沟通的念头,他腿脚发软逃也似的离开了泉奈的视线范围。

“斑,你说要是扉间之后醒悟悔改了。。。”

“那正好再揍他一顿,我看是上次打得不够狠。”忙着工作的斑并没有心思考虑这些。

柱间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能默默给扉间点根蜡,‘大哥已经尽力了,扉间你自求多福吧’。

在第三次被扉间以“实验正在重要阶段抽不出时间”为借口拒绝见面后,柱间一反常态异常强硬地跑到扉间的实验室里坚持盯了他两个小时,直到扉间终于叹了口气答应和柱间去外面的小餐馆好好聊聊。

“我说扉间啊,你该不会告诉我,你当初花那么多精力追求泉奈取得他哥的认同,只是为了玩玩吧?”柱间看着眼前坐得笔直的扉间,慢条斯理地往碗里盛着汤。

“当然不是,这又不是什么好玩的游戏,我对泉奈是认真的。”扉间动作不变,连眼皮都没有抬。

“那你差不多也该努努力挽回了吧?太沉得住气也不是什么好事。”柱间终于放松下来,把碗递到扉间面前随意一放,拿起筷子寻思先夹什么好。

“大哥你差不多也和泉奈谈过了吧?他是不是觉得我太忽视他了?”

“你都知道为什么不。。。”柱间的筷子顿了一下。

“其实哪有那么多实验可做呢?我也不过是不想让他察觉我看着他的眼神究竟是多么。。。说真的,我并不觉得他是喜欢我这个人才和我在一起的。”

“扉间啊,你是不是对泉奈有什么误解?”柱间感觉自己的脖子变得有点僵硬,“这些天他的情绪也一直不怎么好。”

明明知道反而不去做,越是喜欢却越是不敢让对方知道,这样子,简言之,就是有病吧。如果不是陷入泥潭的正是自己的弟弟,柱间真的很想这样吐槽。要知道像他这样有点呆板的人,简直几年都不会有这样想吐槽的时候。

“这也许只是习惯吧。就像瘾一样,一旦突然中断,也会产生如同戒断一样的反应吧。”听到柱间这样说,扉间有一瞬间的迟疑,不过他很快又恢复了常态,“说起来,大哥你真的了解我吗?”

“喂喂,不要说得好像你经历过什么瘾的戒断一样吧?既然想要和好,以后也收敛一下啊。。。”看着扉间没有表情的脸,柱间笑得有点牵强,他感觉放在口中咀嚼的冬瓜变得像木炭一样难以下咽。

扉间没再停留,他没有动桌子上的菜,就匆匆和柱间道别,又钻回自己的实验室去了。

此时的泉奈刚从超市里买回今天晚饭要用的材料。他还记得他在超市里终于把不知不觉又伸向鲜鱼的手收了回来,只是指尖上还是沾上了些微的水渍和鱼腥。

所以说是真的,习惯这种东西真的是很难改变的。不过哥哥和柱间并不怎么喜欢吃鱼,这周自己已经解决了三顿各种做法的鱼肉,不能再让晚餐出现这种生物了。泉奈一想到那些鱼的味道就不由得捂了捂嘴,虽然饭是自己做的,可他也并不怎么喜欢吃鱼啊。

拍了拍胸口把气顺一顺的泉奈沿着街道往家走的时候,就在超市对面的饭馆沿街的大窗户边,看到了面对面交谈的柱间和扉间。

‘还以为会更早点呢,没想到这么巧遇上。’泉奈的心里突然升起一种恶作剧般的心态,‘不知道柱间大哥会不会拿我说的那件事去质问扉间呢?突然发现自己的弟弟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当然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柱间并不是一个会乱嚼舌根的人,但连泉奈自己也说不上来他究竟在期待什么。是扉间这之后的反应吗?如果扉间真的就从此消失在他的生活中的话。。。

“泉奈,一个人出来买菜吗?”泉奈盯着餐馆的方向正出神,背后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泉奈吓了一跳,他并不记得自己身后跟着什么认识的人。当他警惕地转过身来的时候,才意外地发现,对方正是自己盯着出现在餐馆的扉间。

‘什么时候?我走神走了这么长时间吗?’泉奈愣了一下,欲盖弥彰地往旁边挪了挪,试图不被扉间看出自己刚才在看什么地方。

“是。有什么事吗?”

“最近‘Tony’新出的专辑,我托朋友买回来了。我记得你喜欢,过来拿给你。”

“这样吗?”泉奈手指动了一下,他一瞬间有想把东西接过来的念头,不过他忍住了。“可是这样不太好呢,你是以什么身份来帮我这么大个忙的呢?朋友?”

“这不算什么大事,只是顺便罢了。当然,如果你非要这么认为的话,我不会介意的。”泉奈没有接,扉间也没有把手收回去的打算。

“你倒是出现得很及时嘛。你这样的人,果然还是比较适合当朋友啊。”泉奈最终还是把东西接过去了,“我该走了,有机会再见吧。”

“好。不过天快黑了,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扉间刻意把声音压低了一点,微微垂下的碎发在脸上打出的一小片阴影让他看起来有些难以捉摸。

“知道了。”不过已经转过身去并且急着回家做饭的泉奈并没有意识到。

‘真是奇怪啊,消失了那么久,见面就是为了说这些吗?’泉奈把东西从袋子里掏出来正反面观察了一下,只是普通的唱片,连包装都没有拆开过。

泉奈有种自己都说不出来的淡淡失落感,他把东西放回袋子里,把注意力转移回脚下走着的路上。

但是泉奈没有注意到的是,就在他刚刚经过的一个漆黑的岔路口,一双手从背后伸向了他。

—————————————TBC————————————

无奖竞猜,这双手是谁的:)?

评论(13)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