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夜雨·夜雨寄南

有私设,假定宇智波在南贺川的北面,千手在南贺川的南面

奈奈很别(ao)扭(jiao),给扉间聚聚写了封没署名的信,

结果扉间聚聚没收到,柱间收到了,

柱间以为是斑斑写给他的,虽然不太像斑的语气但他太高兴了没在意,提笔就回了一封,结果。。。。。。

夜雨寄北

——————————————————————————

再过几天就是宇智波和千手交战的日子了,泉奈抬头看看窗外的雨,‘希望到时能有个好天气’。

雨嘀嗒嘀嗒落下来,落在砖瓦覆盖的屋顶,发出阵阵击打的声音。天阴沉沉的,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该熄灯了。

但泉奈坐立不安,他盯着打开的窗户看了半天,也不知是窗户上有什么,还是雨里有什么。

来来回回几次,泉奈还是坐到了桌前,一手摊开信纸,一手在上面书写起来。

[南贺川一别数年,此间两相猜疑互争互斗不断,不知你近况如何。

我无意窥探千手的情报,写此书信亦思量再三。知道我主动写信过去,你定要嘲讽我许久,但是我先沉不住气,我也认了。不过你要是敢当着我的面提,我绝饶不了你!

我此番写信给你,]

泉奈写到这,顿了一下。他看了看窗外,雨还在下。

[正值雨夜。淅淅沥沥的雨一直下,就像多年前的那一天。当时我们两个,像落汤鸡一样躲在洞穴里,啃着自己的干粮。因为种种原因被困的一个晚上,每当下雨我都时常想起,不知是当时的斗嘴太过幼稚,还是当时依偎在一起互相取暖的一丝温柔太过难得。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也曾偶尔想起过那个夜晚,我期望你能,认真回复我接下来的话。

宇智波与千手交战数年,水火不容,厮杀起来你死我活。但在我短短的渺小的一生中,我看不到这样做的意义。我无时无刻不恨着,只有这恨才能支撑着我不去想这些。而我,连这恨从何而来也不清楚。

我的亲人死在千手一族手上的不少,族人们或许也因此而恨。但死在与其他忍族的交战中的亲人也不少,我没做过统计,但如果与其他所有忍族交战的次数也不及与千手一族交战的次数,那倒是十分值得探究。

忍族之间只有永远的利益,永远的仇敌听起来似乎有点可笑。但可笑的是,我们似乎真的很可笑。

我怀疑有人在其间捣鬼,当然我没有证据,所以像你这样的家伙不会信我也是可以想见的。但我就是非常确定,希望你能考虑一下这件事。]

泉奈写到这里又顿了顿,似乎这就是他全部想要传达的了。但这种时候寄一封信着实不容易,既然决定要寄,就写这么点字太浪费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那个]

泉奈粗暴地把“那个”两字涂黑,厚重的墨汁透过信纸渗到了桌子上。

[你有没有听说过“六道仙人”?我在宇智波的祖传典籍里,曾经见到关于这个传说中的人物的描写。其中曾经提到“互斥二力,相与为一,孕育森罗万象”,我虽不能参透里面的玄机,但觉得如果宇智波与千手真能同力,也许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森罗万象皆可育,无论是力量还是别的什么,也许都可以从中获得。

但你可别误会,宇智波是绝不会屈居人下的!当然,千手也不可能。所以我想,有没有什么方法,是不存在压迫的,平等的协作,哪怕只是为了一个功利的目的。或许增加接触,两族的之间能缓和一些也未可知。

我知道事出突然,你可能诸多疑虑。我的亲人们很多命丧千手,说到放下仇恨,我自认也是做不到。可是说到互相仇恨,若是就在今天,千手一族被宇智波彻底消灭,世间再寻不到对手,与其说是大仇得报的痛快,倒不如说是若有所失的空落。不知道你是否如此,但也许,事情还是有转机的。

而我还有活着的亲人,我唯一的亲人。我只想他能一直好好活着,不想他受任何伤害,恨不得,能替他受了痛苦。

忍界皆传,千手一族是爱的一族,宇智波一族是恶的一族。我知晓这多是因为我们的眼睛,但其实,我们从眼睛获得力量,除了仇恨和杀戮,还有别的方法。如果你也愿意,我们宇智波一族,也可以是爱的一族。

要是还有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的那天,我还想和你,再在河边吃一次烤鱼。]

泉奈写完最后几句,又觉得说了太多不该说给那家伙听的蠢话,提笔就想划掉。但想了想,还是把笔放下了。

“写都写了,划了就白写了。”

泉奈嘀咕着,召来族里最优秀的那只忍鹰,把信仔细整理好寄了出去。

————————————TBC——————————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