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上海卷】你猜我预不预测你预不预测我(下)

诶,着急发上来,我好像忘了说什么

原著背景但有私设,泉奈没死在飞雷神斩下

(上)

——————————————————————————————
火影是村民们投票选举出来的,所以斑并没有什么异议。但宇智波一族对此颇有微词,扉间上任时为平衡各方势力也做出了不少努力。

柱间得承认,扉间在处理政务上的确比他更有天赋。和平时期的统治者要处理的事务更加庞杂,柱间早没了那个心思,每天就想着翘班,和斑斑热炕头,没多久就被暴怒的泉奈给踹到了地下,赶紧辞掉了火影的职位。

诶,你说为什么是泉奈暴怒?这里头的原因其实挺复杂的。

不过反正扉间那一本正经的性子,又是工作狂,做起火影来倒有模有样。虽说事务繁忙,但有泉奈在旁边照应着,反而比柱间一个人的时候效率更高。哦,扉间的效率本来就是比柱间高的。

唯一可惜的是木叶又一次失去了一个了解斑斑的机会,如果斑斑当火影也肯定不差的。唉,为什么斑斑这么温柔善良,别人就是看不出来呢。今天的柱间也很郁闷的在火影岩上发呆。

但是漩涡一族的变故,让原本就人心浮动的木叶,陷入更大的震荡中。因为是千手一族的亲戚,柱间还是亲自接待了水户。得知涡之国确有大难后,也是全力相助,一段时间内一直是尽心竭力,和斑的交流也就仅局限于对策方法的讨论上,反倒是为了照顾异地而来的水户更细致些。

村子里一时谣言四起,说是年纪已经不小的千手族长马上要成家,对象很可能就是这涡之国的公主水户。虽然只是谣言,但各个家族都开始伺机而动。毕竟这么些年过去,没人不想在柱间身旁的这个位置上塞个人,奈何柱间和斑的交情太深,总也分散不了柱间的注意。但此次变故,正是各族势力大洗牌的好时机,谁都想趁此机会壮大,并不甘于现状。

柱间对于这些并没有很在意,他也没急着辟谣。毕竟他始终觉得:谣言止于智者。但后来,宇智波斑也开始不断疏远他的时候,他慌乱之余的不解攻占了他的整个心。

他不知道斑是不是信了谣言或是怎样,也不知道斑为什么要疏远他。是他哪里让斑失望了还是怎么了?一瞬间,他开始怀疑人和人之间到底能不能真正的心意相通。不过他也不愿意就这么放弃斑,放弃他们的未来。他再一次想到了那个能力。建村之后他就没再用过的那个能力。

然后他就看到,宇智波斑会因为与千手族长疏远,而渐渐远离权力中心,遭到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的排斥,以致心灰意冷离开木叶,最后带着九尾和月之眼计划来毁灭木叶。

柱间看到这里一头冷汗。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次的预测,或者该不该。。。。。。他记得之前所做的预测,没有一次是不应验的,要是想骗自己,预测到的事情不会发生,他恐怕也做不到。但唯一一次没让结果发生的,是阻止泉奈重伤那一次。

也许预测的结果是可以被改变的,但要怎么改变呢?对于多年前的柱间来说,做这种事情简直像吃饭喝水一样简单,他头脑一发热,野兽般的直觉就会帮他作出选择了。但是多年过去,面对来之不易的和平,柱间反而畏首畏尾起来。

这样做会不会对村子有影响呢?有没有什么不会对村子造成伤害的方法呢?人一旦被什么东西束缚,就会失去勇往直前的魄力,那直觉也会因此躲藏起来不再在头脑里冒出。因为这时候再怎么冒出,也不会被毫不犹豫地采纳。

柱间思索着,头脑里只有一个可怕的想法:杀了斑,防患于未然。但他并不是气量狭窄的人,不会为了可能的危险,就去伤害别人。何况,他放不下村子,难道就能放下斑吗?

他只得不再想这些事,免得让自己心惊胆战。柱间觉得,就算是真的,真要发展到这一步,也是需要很长时间的,而他还可以慢慢解决。

而被柱间纠结地思索着想要看透的斑,此刻心里不过是想着柱间年纪大了,不能总和自己混在一起,该娶妻生子了。

但是事实让柱间始料未及,那些不安分的势力已经将手伸向了泉奈。

当从扉间派出的暗部调查来的情报得知村里的某些忍族,为扩充实力,竟与外村勾结设下圈套,设计与金角银角兄弟围杀泉奈时,泉奈,已经战死在雷之国边境了。

柱间顿时全身冰冷如坠冰窖。他原本以为的斑并不会那么快就与木叶恩断义绝离村出走,除了木叶也是斑心血的结晶和他与斑多年的情谊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泉奈还安心待在木叶。他知道泉奈对斑的重要性,有泉奈在,斑不可能毫无牵挂地离开。而没有了泉奈在其中周全,宇智波一族不仅势力大减,很可能因此离心离德,加剧对斑的排斥。

他终于明白,为何在预测的未来里,斑这么快就走向了绝路。而他也终于明白,被他一手创建起来的木叶,到底是个怎样的木叶。从前他只觉得木叶像是他的孩子,他希望它是好孩子,也认为它是好孩子,却没想到,成为好孩子是需要被管教的,而不是天生的。

先前他还有些觉得扉间行事太过严酷,有些不太认同。现在他恍然大悟,若不是扉间这些年的费心周全,只怕木叶更早就要出现问题了。但木叶现在的情况,渐进的改革制衡已经达不到效果,再不下重手整治,就要整个陷入黑暗之中。

柱间想起那神秘人曾经说的“预测即为真,不预测则万物皆不变”,究竟是不预测的时候,事情依旧会按最初的轨迹发展,还是不预测的时候,事情会按照已经被修改的路线发展而不会被改回初始化设定,他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这个狡猾的家伙,差点被他摆了一道。柱间下定决心,终于开始有所行动。

扉间因为心力交瘁疲于应付,很快辞去了火影的工作,整日窝在实验室里不知在研究什么。

柱间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去看扉间的脸,那面无表情的脸太过忧伤,让他这个难辞其咎的初代火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但柱间知道,这次自己是不会再错了。

他一面扫清障碍惩治出卖村子利益的家伙,一面加紧宣传大力鼓吹宇智波斑,拿出之前从未有过的态度,终于力挺斑当上了三代目火影。

“斑,从前我只觉得木叶就是我的孩子,谁也不能伤害它。”

“但是我现在觉得,只要是孩子都会犯错,哪怕大人也会犯错,犯了错就需要有人去纠正去管教。”

“我们一起创建木叶,木叶是我的孩子,也是你的孩子。我之前一味纵容宠坏了它,现在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管教好它。”

“斑,你愿意吗?”

面对捧着御神袍等他就职的柱间,斑被长发挡住一半的脸撒满了阴影,表情显得复杂又无奈。

“好。”

之后便是大刀阔斧的整治,所有异心之人皆被镇压,木叶内部重新洗牌。水户在柱间和斑的帮助下一举当上漩涡族族长,掌控了涡之国局势。而思及当时与金角银角一战,二人武力镇压雷忍村,带着尾兽踏平村子后驱赶雷忍忍者进入雷之国,雷之国大乱。木叶派出忍者援助雷忍忍者在雷之国立足,此后雷忍村不复存在,雷之国出现了首例普通民众与忍者共存一国的例子。各国无不震动,各国大名想趁机削减忍村势力先发制人,却被忍村抓住把柄反戈一击。混战到后期,五大国几乎全被各忍村的忍者渗透控制。

宇智波斑的凶名,且不说在五大忍村,连五大国都如雷贯耳。此番种种,木叶虽是扩建数倍,上下制度焕然一新,但又起征战兵戈相见,无论是人力物力都极大损耗,何况出此风头,更是将木叶推上风口浪尖,各国无不窥伺肖想。

为稳固内政,增加人口,柱间以身作则和斑出双入对,并依靠阴阳遁造了好几个孩子,为木叶的人口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木叶忍者受到鼓舞,纷纷走上街头寻找真爱,木叶的新生儿数量迎来了爆炸式增长。

“斑啊,来尝尝这个豆皮寿司合不合你口味。”柱间端着酒杯,夹着一筷子寿司就往斑嘴里送。

“木叶现在的处境依旧不妙,你居然还有闲心喝酒?”斑就着柱间的筷子把寿司吞进肚里。

“哎,那不是还有日斩他们呢吗?我现在真是觉得老了,不想管这些了,不如找个日子就放手让他们去料理吧。咱们也该享享清福了。”

“哦?我以为你不会允许木叶再陷入动乱。”

“咳,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嘛。”说着柱间似乎有些消沉,“斑,你说要是我能早点意识到,扉间现在就不用一个人捱着了。”

“哼,他那是活该,谁让他没照顾好泉奈。”斑每每提到这还是很气愤,当初发现那个千手老二把自己弟弟的尸体偷出来藏到实验室的罐子里泡着天天对着看的时候,就该把他揍死,省的他现在看着冷冷清清的惹人烦。

柱间有时会觉得自己真是看不透斑,他原以为宇智波一族的爱和恨是最浓烈的,非黑即白,他没想到有一天能看到斑在这些事上退让周全。

果然斑斑比自己想的还要温柔善良呢,自己还是不够了解他啊。柱间这样想着,就不自觉地把之前关于神秘人和预测的能力的事向斑和盘托出了。

没想到斑并不惊讶,只是淡淡地说:“我早知道你有那种能力。”

“实话告诉你,在你遇到那人没几天后,那人也来找过我。他说他给了你那样的能力,又给了我能预测你的行动的能力,也就是说,当你使用那种能力进行预测的时候,我就能同时看到你预测的结果,并预测到你因此产生的想法和接下来的行动。”

“。。。。。。”

柱间的冷汗扑簌扑簌的往下掉,他想起自己最后一次用能力预测到景象,又想起当时自己的想法恐怕早就被斑知晓。。。。。。

“呵,呵,那如果当时我不是选择了现在这种方法。。。”柱间勉强扯着傻笑问道。

“哦,那我大概就真的带着泉奈出村,之后再带九尾来袭村,让世界干脆都做场梦了。”

“斑斑斑斑斑斑——”柱间一个虎扑扎进斑的怀里,大脑袋在斑的怀里拱来拱去,不停地说着,“不行不行,我不会允许那种事情发生的,斑斑你不准走!”

斑一脸黑线的看着柱间把自己的衣领蹭开,想着你这根本是在趁机占便宜吧。

事后,消沉了好一阵的柱间愤而拔掉头上的蘑菇,磨刀霍霍转向那神秘人。在和水户、扉间合力布下的阵法里,柱间见到了那个所谓的神秘人,那个黑漆漆一团叫黑绝的不明生物。柱间露出了他生平最憨厚的笑容,十分温柔地把黑绝封印了个彻底。

从六道以来的真相被揭开,斑最后得到了轮回眼,然后复活了泉奈。

不过泉奈醒来的第一件事,是去把扉间的实验室给烧了。 

————————————END——————————

评论(16)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