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山东卷】二十四小时丸子店

 为了还愿,我可能会写小甜饼写到死:)

但是现在的脑洞全是这种画风诡异不甜不咸的小东西,不能充数:)

马上又要点梗了,我怎么整:)

两个cp都是清水,没有直接的对手戏OTZ

————————————————————————

   “哎哎哎,你这臭小子,别碰我家东西。”“哎呀,这不就是那个人柱力,快离远点。”“快快快,别看了,快走快走。”

     被从店里扔出来的小家伙坐在街道中间,愤愤不平地抠挖着地上的泥土。而从他身旁经过的,皆是行色匆匆满脸厌恶的路人。

     他们或是三两个结着伴,才壮着胆子靠近坐在地上的孩子发出戏谑的话语,或是一个人不屑地吐口唾沫就接着赶路。倒是一些妇人,三五成群,挎着篮子,对着路中间的孩子指指点点。

     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透出扭曲的狂热的憎恨,憎恨着这个他们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孩子。反倒只有那个孩子,被耷拉下来的,软软的金发遮着脸,看不清表情。他紧攥着拳头,看样子是想反抗。但他的力量毕竟太微不足道,他挣扎了几下,还是放下了手。

     等街边围着他的人都笑够了,骂够了,渐渐散去了,他才慢慢站起来,揉着被擦伤的胳膊,向街口走去。

     他慢慢走着,似乎每一步都能刻下一个深深的脚印,每一个脚印里,都洒满了泪水。

    但没有人会注意一个小鬼的脚印,他所到之处迎来的,也不过是“砰砰”关起的店门。

     天空阴沉沉的,不一会就下起了雨。大雨来势汹汹,不停地冲刷着屋顶,冲刷着地面。要不了多久,刚才的场景,连同那孩子踩出的脚印,都会被冲洗得一点不剩,仿佛这条街上什么也没发生过。而这里,仍旧是木叶的太平盛世下,最繁荣的商业街。

     雨滴一点点亲吻着孩子金色的发丝,那孩子的头发一点点湿透,雨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滑落,遮盖了闹剧,也遮盖了情绪。他穿着湿透的衣服,艰难地在风雨里前行着。在靠近木桥的郊外,他看见了一座亮着灯的小木屋。

     他快步跑过去,躲在房檐下,总算是不用再担心风雨的侵扰。但他的一个担心才刚刚放下,另一个担心又涌了上来。

  ‘这屋子的主人会不会赶我走呢?’毕竟,还从未有屋主愿意收留他,他坐在地上,抱紧自己的膝盖,不安地希望屋主能晚一些发现他。

  “嗨,你休息好了吗?”一个背着货物的商人从木屋里走出来问着他的同伴。“休息是休息好了,不过我们去人家店里坐了这么久,什么也不买,这样好吗?”另一个很明显是第一次来这里。

  “有什么好不好的?他家的丸子我没吃过,只知道这里二十四小时营业,可以让人免费进店休息,不消费也没关系。”先发话的那个商人,挥挥手,就要过桥去。后面那个赶忙跟上,“你说他这样不怕亏本,图啥?”“谁知道,就是一个怪人,说什么等一个人,怕那人夜里回来错过了。要我看,就是傻。”

    两个商人的声音越来越远,那孩子抬头,终于看到了房顶挂着的布旗。上面的字他看不懂,但画着的,确实是丸子一类的甜品。

  “那说不定是个奇怪的贵族,闲下来了,才来找之前的旧情人。”“哈哈哈,什么旧情人。我看他是怪人倒不假。”

   最后被风吹过来的话很快就在孩子的身前飘散了。

 ‘怪人吗?’如果也是个怪人,说不定不会赶自己走呢。

    孩子站起身来,在木屋微掩的门后探探头,又小心地向屋里瞥。

  “吱呀”木门被人打开,一个满头白发的人出现在门后,“不进来坐坐吗?”他敞开门,向里面走去,邀请那孩子进来。

  “哎呀,快看,那不是妖狐。。。”坐在店里的一个人惊慌的喊着。“啊呸,别乱说,晦气。”旁边的人赶忙打断他。“去去去,快走快走,”那人朝孩子挥着手,要赶他走,又转向那个白发店主说,“我说您这是什么意思,请这么一个家伙进店来?”

    那孩子撇撇嘴,有些难堪,转身想要离开。

    店主人却叫住了他,对着那些起哄的人说:“我所看到的只是一个孩子。我的店二十四小时都允许任何人在这里不以消费为前提休息,你们和他有什么不同?他现在是我请来的客人,你们不愿待在这里,大可自行离去。”

   店主说完这些话,就拉着孩子坐在了一处座位上。而那些客人,不管是有没有点吃食的,都纷纷逃出店外,无一人付账的。

   那孩子左右张望,看着刚刚心安理得享受别人免费茶水和服务的人,现如今只是满脸嫌恶四处奔逃,张张嘴想要叫住几个付账,最后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大爷,你这样还怎么做生意呢我说?不必为了我。。。”孩子的声音十分哽咽,很艰难才吐出这几个音来。

   那店主却是毫不在意,他只是摸摸孩子的头,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漩涡鸣人,我叫漩涡鸣人。”那孩子抹抹眼泪,使劲抽了抽鼻子。

  “大爷,你为什么要二十四小时营业呢?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你不累吗我说?哦,还有还有,他们说你是什么贵族什么的说,还说是什么怪人,你到底为什么做这些事呢?”鸣人点着头想了半天,问题像连珠炮似的问了出来。

    店主的嘴角微不可查的抽了抽,他按按额角的青筋,想到原来不只有宇智波的家伙能这样难缠。“你一次问这么多,到底让我先回答哪个?老夫开这个店,只是想等一个人,希望有一天他路过这里,能进来吃一串丸子。至于那些进来休息的人,我想既然是等他的地方,他肯定也愿意帮帮有困难的人。”店主说着去柜台里忙活起来,“还有,你为什么要叫我大爷?老夫有那么老吗?”

   “嗨嗨,我听老师说,头发花白花白的都是爷爷辈的人的说,不能没有礼貌 的。”鸣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可是那些人,他们吃东西也不给钱的耍赖样,不像是有困难的啊我说。”

     店主有些无奈地揉了揉头,“你还是叫我大叔吧,虽然老夫也不年轻了,但被这样叫还是很奇怪。”他端着一盘丸子,放在鸣人面前。“很多事是要等的,就像我等的那个人,就像那些真正有困难的人,就像你。你也要耐心等,真正爱护你的人,真正懂你的人,也一定会出现的。”

    鸣人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又看向盘子里的丸子。糯米包的丸子一个个滚圆滚圆的,晶莹粉嫩的糯米里还透着红红的豆沙馅,甜甜的香气从盘子里飘散出来,惹得鸣人的肚子咕咕叫起来。

   “吃吧,这是给你的。”店主又把盘子向前推了推。

    鸣人连忙掏掏身上,但是三代爷爷给的钱早不知道掉到哪去了。他的肚子又叫起来,他有些窘迫地说:“大爷,啊不不不,大叔啊,我没带钱的。而且他们说我不详,你这样帮我,你的店。。。”

    店主笑了笑,带动着他脸上的三道疤也跟着抖动了几下,但是并不吓人,因为他笑容的温度让人无暇顾及那些。

   “老夫只是个卖丸子的啊。”鸣人听到他这样说。

   “老夫只卖丸子,谁来我都这样讲。既然你来吃丸子,那么拿故事交换也是可以的,一个故事,一盘丸子。”

     鸣人睁大了他蓝汪汪的大眼睛,他从没有听过这样做生意的。从出生到现在,有人给他免费吃东西,还愿意听他说话。“嘿嘿,那我可就说了啊我说。我可讲不太好,你到时候可别觉得赔本哈。”

    鸣人拿起丸子,一边吃一边嘟嘟囔囔的说:“要我说,我也没啥好故事啊我说。倒是我自己还有些小事可以说说的说。”

  “我也不知道我父母是谁,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说我是妖狐,好像我体内封印着一个九尾什么的,好像是只狐狸。”

   店主倒茶的手一顿,然后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把茶推到鸣人面前。

   鸣人接过杯子来,咕咚咕咚喝下去大半,终于舒了口气,接着说:“嘿嘿,不过我说,虽然他们一见我就跟见了什么似的厌恶的不行。但其实我知道,他们是在害怕,他们害怕我身体里的狐狸,害怕这力量。说起来,他们不过是胆小鬼。”

    店主勾了勾嘴角,“你自己现在还是个小鬼呢。”

  “小鬼怎么了?”鸣人又拿起一串丸子,“到时候看我当上火影,让他们都跪在地上叫鸣人大爷。”

    店主好像对鸣人的话很感兴趣,“你想当上火影?可火影其实没那么风光。”店主说到这摇摇头,“不过相信你当上了就知道了,我现在说你可能不信。”

   鸣人把用过的竹签往桌上一拍,兴奋地大叫:“嘿,大叔,这么说你相信我能当上火影?”鸣人往椅背上一靠,双手抱着后脑得意的说:“看佐助那家伙还嘲笑我,我就告诉他这边有个大叔看出我过人的天赋,知道我能当上火影啊我说。”

  “佐助?”

  “是啊,宇智波佐助。那家伙可讨厌了,在我们面前总是一副冰山脸,拽的二五八万似的,白瞎了那副好皮囊。可在他哥面前就一副乖宝宝的样子,要多听话有多听话,太诈了,可恶啊!”鸣人一提到佐助,好像打了鸡血一样,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越说越激动,连脸都涨红了。“可是大叔你知道吗?我就知道那个家伙啊,就是个不靠谱的家伙。明明心里就是很想要和大家一起玩的,非要学他哥装什么深沉。他和他哥就不是一类人,干什么非要强求自己呢?反正要我是做不来。”

    “我就偏要和他过不去,看他炸毛的样子,我觉得那才是真实的他。”鸣人说到这,好像做成了一件了不得的大事。“有次他过生日,我悄悄给他送了一盒番茄。结果他居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就吃了啊,太过分了。那番茄可花了我好多零用钱,早知道就给他一盒泥巴了。”

     鸣人说完愤愤地跺了几下地,才发现装丸子的盘子都摞得老高了。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对着店长又端过来的丸子摆摆手,“不行啊大叔,我都吃这么多了,没故事可讲的了。”

    店长把丸子推过去,“你不是也讲了很多故事?现在这么晚了,大叔一个人看着店也很寂寞,想留你帮着大叔一块看着,这丸子就是酬劳。”

    鸣人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说他今晚不用在自己黑漆漆的小屋里睡了?

    他颤巍巍的接过丸子,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拍拍胸脯,“嘿,大叔,你要是无聊不妨也和我说说你的事,我说不定能帮你想想办法呢我说。对了,他们都说你在等旧情人,你说说你情人长什么样,我说不定能帮你找找啊我说。”

    店主愣了愣,“你这是听谁说的?”

  “听那些从你店里出来的客人们说的啊。”鸣人无所察觉地说:“不是情人?”

    店主扯出一个很苦涩的笑,“不是的,非要说,大概只是宿敌吧。”

  “宿敌?那是很重要的人吧?”鸣人并不能理解什么是宿敌。

     店主没再回话,鸣人自顾自的说:“那她长什么样子呢?漂不漂亮?你这么确定她一定会回来?”

  “呵,倒是很漂亮,不过他要是听别人这么说他,大概会不高兴。不过我猜,只要宇智波一族还在,他应该会愿意回来的吧。”店主抬头望向窗外,他眼里复杂的情绪鸣人一点也看不懂。

    鸣人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你说你等的人是宇智波一族的?那我问问佐助吧我说,他爸爸是宇智波族长,应该会知道的说。”

    店主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没再回答。鸣人就当他答应了。

    第二天鸣人带佐助来到店里的时候,佐助看着呆愣在原地的店主一脸戒备。

    被佐助挡在身后的鸣人骂骂咧咧的说着“佐助你这个混蛋有没有搞错”“大叔是个很好的人”之类的。

    店主最后在佐助冰冷的目光里打包好一份丸子递给他,“谢谢你陪鸣人过来,这份丸子算是给你的谢礼。”接着店主又转头对鸣人说:“大叔也谢谢你。快回去吧。”

   “那,大叔你等的人等到了?”鸣人不解的挠挠头。

   “不等了,他现在应该过得很好。”店主送他们出去,远远地看着他们打打闹闹,阖上了店门。

   “我说佐助,你看大叔不是坏人吧?还送你丸子的说。”鸣人勾着佐助的肩膀大大咧咧地说。

   “大白痴,你懂什么?以后别随便什么事就把我叫出来,我很忙的。”佐助甩开鸣人的手,几下就跑没了影,徒留鸣人在原地跳脚,喊着“混蛋佐助,竟敢瞧不起我鸣人大爷。”

    此后,再也没人见过那间二十四小时丸子店,而佐助带回家的丸子也很快不见了踪影。

    但店主不知道的是,他没有等到他想要等的人,而他也不会记得自己曾开过一家二十四小时丸子店,只为等什么人。

———————————END————————————

评论(6)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